早餐店「三明治+豆漿」該多少錢?他怨物價貴「驚人價格」震撼網
你每次吃早餐都要花上多少錢才能吃飽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爆怨2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早餐是每天活力來源,台灣的早餐店更是滿街林立,不過隨著物價上漲,近年許多店家也調漲價目表,有時花1張百元鈔不一定能吃飽。就有網友抱怨,他近來買了早餐,付錢後忍不住哀號「物價怎麼了?」網友們看到價格後也不敢相信,話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海鮮餐1桌1萬嘸人吃!他打包遭「同事嗆1句」愣:年輕人都這樣想?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近來他外出買了早餐,分別是2個三明治,看起來內容物有蛋、火腿、小黃瓜,份量十分飽滿;飲料則是豆漿,看起來是大杯的尺寸。整體早餐看起來份量十足,不過原PO卻哀號,「天啊,物價到底怎麼了,這樣要價50…」。

早餐店「三明治+豆漿」該多少錢?他怨物價貴「驚人價格」震撼網
原PO見2個三明治、1杯豆漿要價50元,不禁感嘆物價貴。(圖/翻攝「爆怨2公社」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都一面倒狂喊,「老闆真的很佛心」、「經濟實惠的早餐」、「這樣很便宜好嗎?你是第一次自己花錢買早餐嗎?」、「打趴一大堆早餐店」、「請求全台同步」、「這麼佛心的早餐店要用新臺幣下架它」、「我這裡那兩塊三明治就50了」、「這在台北60內買到我都心懷感恩的吃」、「得有銅板吃到撐的早餐」、「我家這應該7~80元了」。也有人猜測是反串,「反諷啊,cp超高,支持到爆」、「反串要註明欸」。

早餐店「三明治+豆漿」該多少錢?他怨物價貴「驚人價格」震撼網
早餐店近來漲聲響起,花百元鈔不一定能吃飽。(圖/民視新聞網)

事實上,過去有鄉民哀號,50元很難找到營養又有飽足感的早餐,像是超商飯糰搭配飲料就要49元,但營養不均衡;速食店早餐隨便一個套餐就超過預算;即使是一般早餐店也很難吃飽,讓他不禁問「早餐動輒超過50元甚至百元是不是常態?」貼文釣出內行網友,認為「中式早餐」是好選擇,像是「饅頭加蛋25元,奶茶20元」、「鮪魚蛋吐司不抹沙拉醬+中杯豆漿,傳統早餐店買的話應該差不多50塊」、「傳統中式早餐,燒餅油條米漿共40元」,或者也能選擇不點飲料。

更多新聞: 日本環球影城1種票「台幣5萬↑」!過來人揭「神級待遇」:玩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