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漁船失動力海岸擱淺 遭大浪掀翻驚險畫面曝光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蘇拉」颱風還沒到,長浪已經先報到!台東豐里海邊,週六(26日)凌晨發生漁船擱淺意外!1艘新港籍的漁船,週五晚上出海捕捉白帶魚,凌晨5點左右,準備返回成功漁港時,在豐里外海,漁船疑似油管破裂,因此失去動力,被大浪打到岸邊,甚至把漁船打翻,還好船上只有1名漁工跌倒受傷。

更多新聞: 23歲男玩SUP溺斃!悲劇瞬間曝光 掙扎數秒「無救生衣」沉入水底

1艘漁船卡在沙灘上,海浪不斷增強,拍打船身,就看漁船東搖西擺,場面相當驚險。

一個大浪打來,漁船差點失去重心,2名漁工驚險逃生,隔沒多久,他們又上船和船長一起整備機具,但下一個大浪來襲,失去動力、擱淺岸邊的船隻,終究還是抵不住了。驚險一瞬間,漁船瞬間躺平,就看兩名漁工再次倉皇逃生,而最後下船的船長,幾乎是用爬行的方式逃離。

台東漁船失動力海岸擱淺 遭大浪掀翻驚險畫面曝光

陳姓船長說,「油管,油管(引擎的油管斷掉),一直被浪打進來(岸邊)。」

這一起船隻擱淺,遭到大浪打翻的案件,發生在台東豐里海邊,25日晚間,新港籍的「金鴻益」漁船,出海捕捉白帶魚,當時船上共有船長父子和3名漁工,26日凌晨5點,準備返回成功漁港時,在豐里外海,漁船疑似油管破裂,因此失去動力,被浪打到擱淺在沙灘。

船長兒子說,「應該是地形不熟悉啦,因為我們很少來這裡,(今天的浪也比較大喔)對,(有颱風浪這樣子)對啊對啊。」

台東漁船失動力海岸擱淺 遭大浪掀翻驚險畫面曝光

「蘇拉」颱風還在台灣南邊海域打轉,長浪就已經先報到,還好船上5人,只有1名漁工在大浪沖擊時,跌倒受傷、送醫治療,其他4人都無大礙,但看看漁船瞬間翻覆的情況...

船長也只能聯絡怪手,看看能否將船推回海裡,再請拖駁船拉回港內維修,而海巡人員也在一旁戒護,避免船家靠近,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23歲男玩SUP「詭異落水」身亡 事發影片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