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違建占國有地拆了! 附近9戶也限期拆屋還地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新北市報導

時力前立法委員黃國昌,位在新北市汐止區的住家後陽台,被認定占用國有地93平方公尺,國有財產署前幾天也發函,要求9月30日前返還土地,昨天(8月25日)也被目擊,他已經請工人來進行違建拆除,但黃國昌附近9戶鄰居也都要限期拆屋還地,不滿抱怨都是被黃國昌害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柯侯下週見面談在野整合? 朱立倫:積極推動中

施工的電鑽聲震天響,時力前立委黃國昌在汐止的透天厝不只是違建,還被國有財產署認定,後陽台93平方公尺,侵占國有土地,爭議延燒好一陣子,黃國昌默默的在昨天低調拆除了。

實際來到黃國昌住家的現場,因為是假日所以並沒有在動工,但是可以看到有許多的鐵皮建築都已經被拆了下來,不過由於在9月30日之前,這些違法占用國有地的地上物都要被限期拆除,因此也造成了附近鄰居的不滿。

黃國昌違建占國有地拆了! 附近9戶也限期拆屋還地

黃國昌鄰居說,「不可以用租的,一定要拆下來,人家這都是多久的,大家都很不甘願,(會怨嘆黃國昌嗎)當然是會啊,都他在搞鬼搞怪,跟人家吵架,他才會被人家這樣挖。」

其中一家住戶,怨嘆被牽連,因為不只黃國昌、還有他周邊9戶鄰居,都被國產署要求,在9月底前,就要拆屋還地。

國產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 蔡芳宜說,「他拆除之後,要通知我們去複勘,去看一下就是說,是不是國產署的土地的範圍你都拆好了,我們都有跟他收使用補償金,這10戶加起來,這5年是繳了7萬多塊。」

新北市議員(民) 戴瑋姍說,「即便是法律專家在法律面前也不得不低頭,尤其這個國有土地,其實是水源的出口區,那是沒有辦法進行承租的,所以該怎麼拆就怎麼拆,該怎麼還就怎麼還。」

黃國昌違建占國有地拆了! 附近9戶也限期拆屋還地

黃國昌違建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身為前民代,又是律師,卻違法佔用國有地,也備受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藍委指郭台銘「和解咖啡」柯侯應參加 警告:侯友宜不去恐「挺著胸膛倒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