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恐升強颱!打轉4天直擊台灣…專家:滿足1條件將「三颱共舞」
中央氣象局針對「三颱共舞」的可能發展,作出解釋。(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蘇拉颱風已經於26日凌晨轉為中颱規模,接下來的動向備受民眾關注,至於它是否會增強至中颱上限,升級成為強颱,中央氣象局面對可能發展的情況不敢輕忽,目前預計蘇拉在下週四將登陸台東,最快會在下週二發布海警,同時第11號颱風將可能最快於下週三生成,到時會不會有「三颱共舞」的情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則提出「須滿足1條件」。

更多新聞: 颱風暴雨!花蓮美崙田徑場「斜坡變滑水道」學生嗨玩片瘋傳…網笑:季節限定


蘇拉恐升強颱!打轉3天後直擊台灣…專家警滿足1條件將「三颱共舞」
中央氣象局觀察蘇拉未來4天的動向,推測會從呂宋島東北方海上打轉後逼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分析目前蘇拉颱風在未來4天的動向,會先從呂宋島東北方海上打轉後朝著台灣逼近,不過路徑依然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變化而定,除此之外,目前位於關島附近在這2、3天之內,可能會有第3個雙熱帶性低氣壓開始發展,最快將會在下週三升格成本年度第11號颱風「海葵」。
蘇拉恐升強颱!打轉3天後直擊台灣…專家警滿足1條件將「三颱共舞」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解釋,丹瑞颱風活得夠久、同時海葵「加速發展」,才有可能滿足「三颱共舞」條件。(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面對「海葵」生成的可能性,廖經翔說明它在未來將影響蘇拉颱風的末期路線,不只使蘇拉變化更大,也更難預測,至於眾人關心是否會有「三颱共舞」的局面發生?廖經翔推斷,關鍵就在丹瑞颱風,目前丹瑞颱風逐漸跑到風速較強的「中緯度地帶」,預計27日會逐漸轉弱,因此如果丹瑞颱風活得夠久,同時海葵還要「加速發展」,才有可能滿足「三颱共舞」的局面

更多新聞: 颱風天不只吃泡麵?「1神仙防颱料理」3步驟起鍋…日本人也瘋這1台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