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逆風挺《好聲音》喊復播成懸念 網轟:收了多少錢?
已故歌手李玟生前擔任《2022中國好聲音》導師。(圖/翻攝自中國好聲音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樂壇巨星李玟上月離世,生前曾擔任浙江衛視《2022中國好聲音》導師的多段錄音檔近日被曝光,顯示她疑似因替學員力爭公平賽制,卻遭節目組霸凌的種種,甚至表演時重摔在舞台,讓浙江廣電集團急滅火,昨(25)日宣布暫停播出,但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卻逆風發文,力挺節目再爬起來。

更多新聞: 《中國好聲音》停播超慘!母公司股價大跌12.78% 市值蒸發近1000億

胡錫進昨日中午透過微博表示,浙江台顯然尊重了輿論場的批評和情緒,他希望,這能為浙江台和好聲音製作方徹底查清各種批評所對應事情的真相,並且給公眾一個完整交代創造所需要的空間,也給溝通和理解創造必要空間。

快新聞/
胡錫進微博全文。(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說,停播勝過千言萬語,它肯定會帶來對好聲音的猛烈衝擊。雖說是「暫停播出」,但好聲音還能不能復播已成懸念。即使就是暫停,也意味著巨大經濟損失。因此這不是一個簡單的姿態。

胡錫進相信,浙江台會做出透徹的調查。如果好聲音在規則和錄製方式上存在嚴重缺陷,應該堅決調整。如果確有公眾質疑的金錢交易等腐敗問題,必須依法嚴懲,犯戒者該開除的開除,該坐牢的坐牢。

胡錫進希望,《中國好聲音》能夠有復播的機會,這檔節目已經陪伴了全國觀眾很多年,它也為新人創造了機會,成就了一批歌手。問題歸問題,好好解決它們,讓觀眾滿意,這原本就是綜藝類節目的應有題中之義,但從此永久塵封這檔節目,未必是恰當的。做事情就容易出問題,不斷解決問題,完善做事的方法和方向,把事情做下去,而不是一有問題就半途而廢,這似乎應是我們全社會倡導的一種總態度。

胡錫進坦言,好聲音狠狠跌了一跤,希望它能夠深刻汲取教訓,同時也希望社會能夠允許它跌倒了再爬起來。他一直主張,社會在堅持原則的同時,保持寬容的價值取向,而寬容意味著不斷推動公共領域各種事務的糾錯和完善,而不是出了問題就封殺,讓做事者一個個“躺平”成為輪迴和宿命。有寬容才有前進,也才會有各個領域的更多活力和闖勁,寬容是我們所有人的利益之所在。

對此,部分網友不買單怒批,「綜藝、娛樂該整頓了。不停播不足以產生震懾力!希望永久停播!」、「你這翻臉比翻書還快,前幾天還說不能一棒子打死。」、「爬尼瑪個頭啊,你收了好聲音多少錢」、「巨大的經濟損失?你知道它們的收入情況嗎?」

更多新聞: 《好聲音》停播!中國百事酸「退選手錢嗎?」 網譏:忘記切換帳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