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直擊獵鷹9號升空! 4太空人將赴國際太空站執行任務
4名太空人將搭乘獵鷹9號展開長達逾6個月的任務。(圖/翻攝自NASA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丹麥、日本及俄羅斯的4名太空人,稍後將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箭獵鷹9號(Falcon 9),登上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開始進行長達6個月以上的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里格津驚傳墜機身亡 盧卡申科打破沉默:有警告過他要小心

據報導,機組人員將乘坐「載人龍飛船耐力號」太空艙執行任務,這次的任務代號為「Crew-7」。該太空梭將於美東時間26日凌晨3時27分(台灣時間26日下午4時27分),搭載火箭獵鷹9號,從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

報導指出,這次執行任務的4名成員,分別來自美國太空總署的莫格貝利(Jasmin Moghbeli),她擔任指揮官;代表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的丹麥太空人摩根森(Andreas Mogense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太空人古川聰(Satoshi Furukawa);另外還有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的前蘇聯太空人鮑里索夫(Konstantin Borisov )。

報導提到,抵達軌道後,「載人龍飛船耐力號」太空艙將與獵鷹9號分離,開始在軌道上獨自前進,預計將耗費逾24小時,小心翼翼地駛向國際太空站,該站的軌道距地球表面約220海里(420公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去年水果銷日出口值近10億元! 陳建仁:不再以中國為唯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