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戶社區「3考量」讓妹子猶豫了!內行人反曝優點:戶數多才好
一名網友在參觀預售屋後,發現該社區總戶數達500戶,讓她在社群上詢問是否有需要考量的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購屋族在買房前,會把公寓、華廈與社區大樓之間戶數差異,作為考量的要素。對此,有一位女網友參觀預售屋後,發現該社區共有500戶,這樣的戶數讓她在社群上詢問,有沒有需要考量的點。

更多新聞: 中國子公司曝險8400億 富邦金法說:資產占比3%

該網友在《Dcard》以「戶數多的社區大家喜歡嗎」為題,寫下:「大家不喜歡戶數多的社區主要出入複雜;梯戶比不佳、電梯等太久;要賣掉的時候 二手市場價格會被限制。」她進一步說,自己看了一間500戶的預售屋,社區條件包括梯戶比5:2,2台都有到地下室,管理費大概80/坪,整個建案規劃以兩房、三房,沒有套房,她打算自住使用。

500戶社區「3考量」讓妹子猶豫了!內行人反曝優點:戶數多才好
該女網友列出大型社區通常不被喜愛的3大原因。(圖/翻攝Dcard)


她認為,這樣的條件覺得「還可以」,詢問:「不知道大家對於這樣戶數多的建案會有什麼考量嗎?」不少網友看完也留言「我覺得太多戶了,100至200戶為佳,再高我覺得出入會很雜」、「我個人比較能接受的是250到450之間,有一定數量又不會太多」、「我家戶數200多戶覺得很剛好,管理費也不會太高,我本來也想買差不多戶數的」。

500戶社區「3考量」讓妹子猶豫了!內行人反曝優點:戶數多才好
有網友認為,超過1千戶的才能算是大型社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但也有內行人認為,戶數多也有其好處,包括「戶數多才好,行情漲的上去,出入複雜程度和價格和房型有關,和戶數其實沒有太大關係」、「大社區的好處是公設跟維護比較不用擔心,但出入人數較複雜是一定的,500戶的社區其實算偏中型,過千戶的應該才算是真正的大型社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房企又「爆雷」! 「方圓地產」積欠4.1億美元本息恐無力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