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媳婦拜拜買「現成三牲」!婆婆狂罵「娘家也遭殃」:教育失敗
一名新手媳婦因準備中元節供品,不符合婆婆期待而挨罵。(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每當逢年過節,不少台灣人有著拜拜的習慣,同時也會依照節日的不同,來準備相對應的供品。不過,日前有一名新手媳婦在社群上大抱怨婆婆,表示自已只是買了「現成三牲」來當供品,竟被婆婆飆罵甚至還批評娘家是「教育失敗」,故事也引發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外燴總鋪師搶攻中元商機! 轉做「普度菜」生意強強滾

該媳婦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寫下經過,指出今年是他結婚第一年因為婆家有拜拜的習慣,但自己家沒有,隨著中元節要到了,他也詢問朋友,以及上網查詢該如何準備,包括「三牲注意不要切,且有看到說可以買外賣的」,讓她決定購買現成的。

新手媳婦拜拜買「現成三牲」!婆婆狂罵「娘家也遭殃」:教育失敗
該媳婦被罵後,相當委屈在社群發文抱怨。(圖/翻攝爆怨公社臉書)


當婆婆發現「現成三牲」後,便對媳婦開罵:「三牲麼沒有自己煮,偷懶買外面的,你媽媽沒教過你嗎,第一年拜還是用心一點的好。」後續婆婆在電話裡不斷的批評,她連一年一度的中元普渡也要偷懶,酸沒有拜拜常識。」

新手媳婦拜拜買「現成三牲」!婆婆狂罵「娘家也遭殃」:教育失敗
婆婆堅持三牲要親手煮,不能買現成。(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少網友看完則傻眼,紛紛聲援「應該要跟婆婆說,以後她死了,一定會好好拜他」、「她拿出拜拜SOP手冊來證明她對妳錯,妳也可以回她:我家就是這樣拜的不然你想怎樣啊?是妳媽沒把妳教好吧!」、「又不是拜她,幹嘛那麼多意見」、「妳是賣給婆家嗎?這個婆婆真太囂張了,不尊重人,連親家母都敢罵!」、「什麼叫做偷懶?沒達到她的標準就叫偷懶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恆春古城最後一次「搶孤」 「豎孤棚」將面臨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