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刺青師「初體驗當乩童」 曝當下被附身感受:有一個想哭的畫面
Hishiko近期在修行時首次體驗當乩童,並分享當時起乩時,讓她回想起從前的夢境,有股想哭的感覺。(圖/翻攝「Hishiko TV」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傳統民族信仰中,「乩童」是傳遞陰陽兩界的訊息,將自己身體交由神明的「代言人」,而乩童當下的狀態和感受,也讓不少人感到好奇,而大馬YouTuber「Hishiko」,近期在修行時,首次體驗當乩童,成功被法主聖君附身,並分享當時的她彷彿無法控制自己,幾乎掏空所有力氣,但在那一瞬間,也讓她聯想起幼時的夢境,令她有種想哭的感覺。

更多新聞: 拍攝事故現場犯禁忌!夢裡黑白無常拜訪 「乩身沉默寫3字」當事人毛炸

大馬YouTuber「Hishiko」,近期在馬拉西亞柔佛州的黃梵寺修行,在這之中,Hishiko也首次挑戰當乩童請神,因此感到既期待又壓力大,在主持兼乩童Andrin在旁幫助下,通過5次喝符水和打坐準備後,Hishiko終於成功請神,只見本來做在椅子上不動的她,突然抬手擺出武神的姿態,一副怒氣衝衝的樣子,狀態持續一陣子後,Hishiko彷彿用光全身力氣,癱坐在位置上喘氣。

女刺青師「初體驗當乩童」 曝當下被附身感受:有一個想哭的畫面
Hishiko為準備當乩童請神,共喝下符水和打坐5次,感到壓力又期待。(圖/翻攝「Hishiko TV」YouTube)

儘管後來Hishiko又請神了2次,但由於沒有過多力氣,都宣告失敗,而Hishiko也談起第二次請神成功時,竟無法控制自己,突然有股怒氣想要發洩出來,後來便感應到是法主公(法主聖君)降駕,讓常常夢到祂的Hishiko,瞬間有股想要哭的衝動,但過程中整隻手都是麻掉的,幾乎掏空所有力氣。

女刺青師「初體驗當乩童」 曝當下被附身感受:有一個想哭的畫面
Hishiko分享當下起乩時,整隻手是麻掉的,幾乎掏空身體所有力氣。(圖/翻攝「Hishiko TV」YouTube)

影片釋出後,網友紛紛感到震撼,「一時威嚴,一時溫柔(尤其是第四次,看起來好慈祥!)邊看邊替妳感到緊張,過程不容易,大家都辛苦了」、「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這支請神的影片,整個起雞皮疙瘩,毛都站起來,全身從頭麻到腳,像有電流通過一樣,感覺很震撼」、「天啊,請神的時候,我的心跟著跳超級快,全身雞皮疙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與神同行!國小男童喜愛廟會文化 無師自通製作陣頭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