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老人會破產 會員繳30萬只拿回2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互助會,2020年宣布破產,積欠2716名會員共7.5億元,資產經法院變賣後只剩438萬元,8月29日開始,一連3天分配債權金,不少阿公阿嬤,到場領取,頻頻質問,怎麼只剩這些錢,有人感到無奈,也有人氣憤不滿,痛罵當年主事者。

更多新聞: 車主35萬求售「大樑無傷」事故車!喊「買到能小賺」真實車況掀網朝聖

阿嬤數著手上,剛領到的鈔票零錢,數一數總共1805元,無奈,全寫在臉上。

民眾說,「繳三十幾年,實在很殘酷,這是棺材錢。」、「領一千七百元,我領一千八百零五元,我繳比你多年。」

這個場合,還真不能比,誰領得比較多,因為越比越心酸。

彰化和美老人會破產 會員繳30萬只拿回2千

民眾說,「繳十幾年,繳十幾萬,這次領回來529元,沒辦法,多少領一點。」、「領一千兩百,還有這些零錢,好像乞丐乞討,很沒價值。」、「怎麼才領一千八百多元。」

也有老人家,對著辦事人員,不斷詢問,為何只有這點錢。

彰化縣議員(民)賴清美說,「看了很捨不得,繳兩三十萬才領兩千元啦,連94歲的阿婆也來領。」

原來這些老人家,全是彰化縣和美鎮老人會互助會成員,2020年宣告破產後,積欠2716名會員,高達7億多元,法院清算變賣資產後,僅約438萬現金,當中年資最久的會員,最多只能分到2157元債權金。

彰化和美老人會破產 會員繳30萬只拿回2千

律師何崇民說,「請大家過來領,因為不來領的話,之後我辦提存,提存之後,這些錢都會被提存所或者郵局拿走了。」

當初互助會成立目的,希望會員終老時,能有一筆費用,處理身後事,卻沒想到,後來發出的喪葬互助金,愈來愈多,繳錢會員,越來越少,爆發財務危機,如今債權金發放,也只能領多少算多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範蘇拉颱風 花蓮清水溝、搶收文旦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