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通過高端新冠疫苗技轉 創世界首例!有助全球公衛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廠商〝高端〞,研發新冠疫苗,獲得世界衛生組織技轉認可,未來將開放授權,讓有需要的機構或國家,都能使用相關技術。高端新冠疫苗是第一個加入〝藥品專利聯盟MPP〞的疫苗產品,創下全球首例,更展現為世界公衛盡一份心力的精神。

更多新聞: LIVE/中颱蘇拉加速進逼南台灣 氣象局說明最新動態

自動化設備填充疫苗,三年前新冠疫情肆虐,疫苗帶給人們希望。雖然全球解封,但病毒並沒有因此消失,WHO曾經呼籲,人類需要預防、檢測的治療工具,希望開發廠商自願分享相關技術。

WHO官網公布,台灣高端新冠疫苗通過技轉許可,將開放授權,讓有需要的國家或機構,都能申請使用,為全球公衛盡一份心力。

WHO通過高端新冠疫苗技轉 創世界首例!有助全球公衛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它經過了專家的一些評審,高端是全世界第一個疫苗,也是第一個COVID疫苗,去加入所謂的MPP(藥品專利聯盟),這些專利開放給大家使用。」

高端新冠疫苗技術,獲得世衛認可,納入專利平台,更創全球首例,成為第一個願意加入MPP"藥品專利聯盟"的疫苗產品。因為過去加入的都是藥品類,像是國際知名藥廠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和輝瑞的口服抗病毒藥。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經理李思賢表示,「一直等不到有疫苗廠商,有意願要技轉,我們願意全世界的公衛出一份心力,大家來響應WHO的這個政策。」

WHO通過高端新冠疫苗技轉 創世界首例!有助全球公衛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表示,「高端這個疫苗,是獲得世衛組織的肯定,所以才會把它收納在,專利資料庫裡面,讓其他的國家可以拿這個技術,來製造本地的一個疫苗。」

疫苗開發,需要投資大量經費和時間,高端開放授權,讓中低收入或技術還不成熟的國家,也有機會受到保護,展現全球公衛團結,以及Taiwancanhelp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影響 氣象局:明日天氣「西熱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