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參選記者會「財大氣粗」 黃越綏感慨:他不知隔行如隔山
黃越綏認為,郭台銘還沒有親身領教到政治人物,人前人後的虛偽嘴臉和背叛的現實。(圖/擷取自黃越綏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2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作家黃越綏今(29)日感慨,這場記者會郭台銘給人的印象「就是財大氣粗」。她也提到,郭台銘完全不知道隔行如隔山,以及政治的意義與價值。而且郭也還沒有親身領教到政治人物,人前人後的虛偽嘴臉和背叛的現實。

更多新聞: 郭台銘獨立參選讓館長崩潰 開直播酸他富可敵國:可選100次總統

黃越綏指出,郭台銘終於宣布要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可惜記者會的表現不但差強人意,簡直是處處見拙,2549字的聲明除了一再強調他參選的目的外,完全了無新意。而「豬隊友」楊志良的嚴重失言,簡直令人錯愕與鄙視!居然可以說出台灣暴力事件頻傳以及生育率下降的原因,都是因為無法修理蔡英文,導致情緒轉移的謬思,「完全是斯文掃地人格破產」。

黃越綏也提到,郭台銘在回答記者提問,參選後難道不怕中國報復鴻海?郭表示完全無所謂,而這種不在乎80萬股民的利己行為,實在太不負責任。郭台銘嫌台灣市場太小,鴻海可以不需要做台灣的生意,「果真應驗了商人無祖國的悲哀」。

至於非綠大聯盟候選人的整合,郭台銘更大言不慚的自許「非他莫屬」,並調侃侯柯兩人喝咖啡而他喝奶茶,黃越綏感嘆,「財大氣粗就是這場記者會上,他給人的印象」。她認為,事實上郭台銘只是個財團的企業經營者,完全不知道隔行如隔山,以及政治的意義與價值。「而且也還沒有親身領教到政治人物,人前人後的虛偽嘴臉和背叛的現實」。

「事實證明,在野黨團結都未必能下架民進黨,而如今卻自亂陣腳,不但咖啡奶茶喝不成,反而變成台灣俗諺說的『自己刣賺腹內』,但就怕結果是『抓雞不成蝕把米』。」但黃越綏也表示,「無論如何,圓夢總是需要勇氣,加油!郭董。」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明約侯、柯喝整合咖啡 趙少康:郭台銘已無正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