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來襲適逢年度大潮 高屏部分地區淹水

民視新聞/呂彥頡、洪明生、劉尹淳 高雄-屏東報導

年度大潮來襲,加上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推升水位,高雄旗津部分低窪地區,清晨5點多,因為漲潮造成海水倒灌,導致晴天卻出現路面積水的情況;另外在屏東東港東津里,同樣出現漲潮淹水的情形,由於今天(8月30日)是開學日,也造成居民上學上班的不便,希望之後設置防水閘門,可以舒緩淹水問題。

更多新聞: 40年前用15萬買澄清湖旁「3房2廳」加送庭院 網:現在連塔位都買不起

民眾說,「幾分鐘的時間,他就滿過來對啊。」

清晨5點多,天還沒亮,高雄旗津低窪地區的街道,開始積水,不到1分鐘,整個街道滿是水。

蘇拉來襲適逢年度大潮 高屏部分地區淹水

早上7點多,適逢開學日,路上卻積水,汽機車經過,雖然已經放慢車速,卻還是濺起大片水花,機車腳踏板上的狗狗,也只好乖乖待在上頭。而15日中元普度,旗津公有市場一早還是擠滿來採買祭品的民眾。

民眾說,「下雨天燒金紙就很難燒啊。」

市場裡的水已淹到小腿肚,民眾只能捲起褲管涉水而過,攤販也都泡在水裡做生意。

雖然上午高雄還沒有風雨,不過雲層比較厚,因此出現沒下雨卻積水的畫面,同樣的情形來到屏東東港。

一樣受到大潮影響,東港東津里連續第二天,出現海水倒灌水淹路面的情形,排水孔也不斷冒出水來,幸好及時出動抽水機。

蘇拉來襲適逢年度大潮 高屏部分地區淹水

東港居民說,「很快啊因為這次里長他有用抽水機在抽啊,連續兩天啊。」

雖然當地人對這樣的情形,已經很習慣,但還是希望有所改善。

東港東津里里長葉而項說,「現在開始在做整治了,現在這邊做好了,這邊還沒,現在還有說要做防潮閘門。」

潮汐降低後,路面積水也在1、2個小時內自然消退,現在只期望未來設置防水閘門,能舒緩大潮淹水的情形。

更多新聞: 羨慕台灣農機補助!中國妻揭家鄉農民實況 驚嘆:不用給國家交公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