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前用15萬買澄清湖旁「3房2廳」加送庭院 網:現在連塔位都買不起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舊報紙的房地產分類廣告照片,並含淚表示「當初15萬能買在澄清湖旁」,驚人的價格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回不去了」。(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隨著房價不斷上漲,不少建案都突破新高,令民眾都卻步不已。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一張舊報紙的房地產分類廣告照片,並含淚表示「當初15萬能買在澄清湖旁」,驚人的價格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回不去了」。更有網友笑說「現在15萬,塔位都買不起」。

更多新聞: 什麼都有賣!英國母子逛傳統市場大開眼界 嗨喊:應該更常來

40年前用15萬買澄清湖旁「3房2廳」加送庭院 網:現在連塔位都買不起
網友曬出舊報紙並配文寫道「當初15萬能買在澄清湖旁」。(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近期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張泛黃又殘破的舊報紙,並表示「當初15萬能買在澄清湖旁」,從畫面可見,大約40年前舊報紙的房地產分類廣告照片,其中最大分類廣告上寫著「15萬買33坪3房2廳壹樓純住家,還贈送大花園庭院,藝術圍牆,位於200公頃澄清湖國家公園旁,擁有最幽美生活環境」的房產廣告。

40年前用15萬買澄清湖旁「3房2廳」加送庭院 網:現在連塔位都買不起
有網友笑說「現在15萬,塔位都買不起」。(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畫面曝光後,馬上掀起網友熱議「真懷念」、「現在就是1500都不一定買的到」、「高雄愛心大戲院1982年開幕,這報紙大概是40年前」、「那個時代的15萬很大吧」、「現在15萬一坪都買不到」、「當年澄清湖旁很荒涼,好像有麥當勞後才變好」、「當初的15萬,應該是現在的1500萬」、「如果15萬買,現在漲到1000萬的話,稅金很可怕」。

也有網友歪樓回應「現在15萬還不一定能買在佛堂旁邊」、「現在15萬,塔位都買不起」、「以前的指壓小姐應該都當阿嬤了」、「服務小姐那個比較吸引人」、「你可以回到過去,跟你阿公說多買幾間」、「電話幫我弄清楚一點,我再打看看」、「電話打不通」。有內行網友也表示「請相信我,那時代有能力買15萬華夏的人,把他放到現今這年代,他一樣有能力買1500萬的大樓,不管年代怎麼變,有能力消費的人,放在哪個年代,他一樣能賺錢,因為他的腦袋就是有賺錢的本事」。

更多新聞: 付費停車場就在旁邊!勞斯萊斯「違規佔紅線」…內行揭關鍵:不是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