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4》吃飯系列「剩17萬點閱」流量崩塌!前員工「點名邰哥」爆超猛內幕
《木曜4超玩》大量員工離職,不少網友紛紛喊不看了。(圖/翻攝自IG@muyao4)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YouTube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以拍攝「一日系列」體驗各類型職場生活而暴紅,主持人邰智源、KID和謝坤達幽默風趣的主持風格吸引大批粉絲收看,也讓他們成為超過200萬訂閱的頻道,不過近期該節目大量元老員工出走,連靈魂人物陳百祥都離開,一名自稱前麥卡貝員工的網友在社群平台大爆《木曜4超玩》內幕,其中點出觀看數不斷下降原因,是因為「邰哥體力已經不行了!」。

更多新聞: 北一女神特斯拉險被撞!鏤空辣裝「3線死撐」緊趴方向盤…網歪:無敵了

《木曜4》吃飯系列「剩17萬點閱」流量崩塌!前員工「點名邰哥」爆超猛內幕
《木曜4超玩》擁有234萬訂閱數。(圖/翻攝自IG@muyao4)

《木曜4超玩》除了主要的「一日系列」,還開了不同主題如「下班去吃飯」、「上班去吃飯」、「週刊少年」等,從過去最高點閱數有高達1800萬次,到近期的「下班去吃飯」竟掉到剩下17萬次,極大的落差掀起網路上PTT鄉民的熱議,一名自稱是前麥卡貝員工的網友日前在社群平台寫下長文大爆員工解散內幕,點出「下班去吃飯」觀看數不好的原因。

前員工表示,木曜團隊氣氛凝聚力很夠,但也占據了公司很大的資源,其他節目很難接到業配,加上節目藝人費用較高,造成拍片經費減少,質量相對就不高,「木曜製作一直以來都是賠錢在做」,就算點閱有200至300萬也賺不多,因為每次拍攝藝人出去消耗的費用就很高了,而員工薪水也不高,老闆還特別喜歡用剛畢業的大學生。

《木曜4》吃飯系列「剩17萬點閱」流量崩塌!前員工「點名邰哥」爆超猛內幕
《木曜4超玩》點閱率最高的一部達1864萬次;近期「下班去吃飯」點閱卻只剩17萬次。(圖/翻攝自IG@muyao4)
針對木曜流量開始往下掉,前員工認為多少和疫情有關,他指出從有「下班去吃飯」開始,主要是因為「邰哥年紀大了」,他沒辦法承受一整天出外景,因為連工作人員都覺得很累了,所以為了讓觀眾能看到陳百祥與邰哥的互動,又不想節目成本花費太高的情況下,「下班去吃飯」的主題就跟著誕生,雖然這類主題一開始流量還不錯,但長時間下來越來越不好,到最後變成吃飯訪談節目,趣味性也就相對降低。
《木曜4》吃飯系列「剩17萬點閱」流量崩塌!前員工「點名邰哥」爆超猛內幕
《木曜4超玩》最新一集所有主持人都有參與。左至右:KID、溫妮、泱泱、阿部瑪麗亞、品子、坤達。(圖/翻攝自IG@muyao4)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後期木曜其實點偏無聊」、「可惜了一個好節目」,此外,還有網友在PTT發文詢問「大家從何時起不看木曜的?」,網友則回應「黑嘉嘉那集之後就都沒看了」、「效果做太多很煩」、 「開始吹捧的時候,失去本質」,還有不少人覺得陳百祥還常搶主key,變成他跟邰哥互槓,讓其他主持人都沒話說。



更多新聞: 她請「超帥大叔」吃飯竟是山下智久!濾鏡開太強「嚴重失真」真面目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