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系男友婚後想買「破舊老屋」女友崩潰!「住50年公寓」過來人開勸
一名女網友抱怨設計系畢業的男友,對於公寓有美好幻想,對此,有過來人舉例8大缺點勸退。(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預算是不少購屋族的第一優先考量,若評估財力無法負擔新成屋,則有可能轉向購買預售屋,或是屋齡較老的舊公寓。對此,有一名女性在社群上抱怨,稱就讀設計系的男友一直想買「破舊老屋」住,且有著天馬行空的想法。對此,有過來人列出8大缺點開勸了。

更多新聞: 異言堂/洗屋師住凶宅 遇靈異現象

該女網友在《Dcard》寫下:「男友是設計系畢業,學美術的很天馬行空,未來有規劃一起買房子,我想買在蛋白區的小公寓,兩個人住就好了,但男友從小的夢想,就是住在小小有年代感的那種公寓,在路邊看到廢棄的房子跟小破爛公寓就會很嗨。」

設計系男友婚後想買「破舊老屋」女友崩潰!「住50年公寓」過來人開勸
該女抱怨男友對於老屋相當熱愛。(圖/翻攝Dcard)


男方表示,自己喜歡有溫度、有故事的房子,但女方只覺得漏水、隔音差、颱風雨怪味很難處理。該文也吸引不少網友熱烈討論,其中有一名居住在50年老公寓的網友,也列出8項缺點開勸,直言:「真的想太多了,完全沒有什麼溫度或故事,反而超多缺點。」

設計系男友婚後想買「破舊老屋」女友崩潰!「住50年公寓」過來人開勸
一名居住在50年公寓的網友列出多項缺點,認為該男子「真的想太多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眾多缺點中,包括「防水層失效容易造成屋內漏水、壁癌」、「隔音非常差,有共振」、「公用樓梯很狹窄陰暗,樓梯間雜物擋住通道」、「一大堆既有違建,檢舉也沒有用」、「怪味通常會出現在浴廁」、「舊公寓的原始室內設計都非常奇怪」、「舊公寓結構耐震差」與「沒有管委會,難以解決公共問題」,讓她開勸真的不要住老公寓。

更多新聞: 放棄300萬年薪!房仲曝1原因毅然離職 網喊:也太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