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為治病闖國有林地 採3千元草藥!被罰100萬元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有一對男女,日前前往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國有林班地,違法採集草藥,警方獲報到場,當場在車內起出桑黃、猴板凳等藥草,兩人供稱,是為了治療心臟病等症狀才會犯案,最近一審判決出爐,2人各判6個月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罰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通河東街凌晨火警 日籍男星一度OCHA送醫急救

打開廂型車,大量藥草映入眼簾,袋子裡分別裝著猴板凳、桑黃、伏中花等草藥,總價值約3千元,不過這些藥,全都是民眾違法採集。

男女為治病闖國有林地 採3千元草藥!被罰100萬元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說,「當場查獲張男及黃女兩人,並在其車上起獲桑黃、猴板凳、穗花蛇菰、伏中花、側耳等森林副產物共7.3公斤。」

員警查獲的地點,就位在苗栗觀霧森林遊樂區周邊國有林地,張姓男子及同居女性友人,供稱是為了緩解心臟病症狀,才會違法採摘,法官一審依「竊取森林副產物罪」,各判處6個月有期徒刑、併科罰金50萬元,仍可上訴。

中醫師黃俊仁說,「中藥裡面有很多跟這些草藥,有相似功能效果的藥物,所以不一定需要到深山去採集,找合格的醫師看診,根據患者體質做挑選,這樣就可以了。」

男女為治病闖國有林地 採3千元草藥!被罰100萬元
​​​​民眾為了治病,闖禁地取價值3千元的藥草食用,因小失大挨罰50萬。

中醫師提醒,有病就去找醫生看診,不僅合法又能對症下藥,不要自己當醫生,亂採亂吃,免得吃了傷身,又吃上官司。

更多新聞: 用生命讀書?特斯拉男「國道解放雙手」愜意看小說 離譜畫面惹怒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