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烏克蘭婦女操作無人機 有望成俄烏戰爭新轉捩點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持續膠著,但無人機有望成為改變戰況的新突破點。越來越多烏國民間組織,自發性募款,採買市面上常見的無人機,開放女性等所有國人參加訓練。日前就和政府合作,精準炸毀東部前線得俄國坦克。

更多新聞: 身在輻中不知輻!小粉紅中國海灘測輻射 數字飆破福島2倍超打臉

轟的一聲,暗夜的地平線被火光點燃,類似景象同天晚上、在俄羅斯多地上演。

烏克蘭祭出開戰至今,對俄羅斯國土規模最大攻擊,包含莫斯科,一共6座城市遭殃。

儘管俄軍飛快反擊,但體型小數量多的無人機,防不勝防。

俄方至少4架專門運輸軍力及設備的「伊留申IL-76」大型運輸機,慘遭毀損。

成功重創俄軍的幕後功臣,有一部份,其實是巾幗不讓鬚眉的娘子軍。

烏國無人機飛行員尤利雅說,「我們正竭盡全力抵抗,因為俄羅斯人想殺光我們,這是種族滅絕。」

訓練烏克蘭婦女操作無人機 有望成俄烏戰爭新轉捩點
國難當前人人有責,烏國人民自發性募、購買市面上常見的無人機,政府合作、把廢棄教堂改裝成訓練中心,開放有意願民眾受訓。

從如何精準飛過指定路線,帶著模擬炸彈垂直起飛,到利用地形做適當掩護。所有關鍵技巧一個都不能少。畢業後,學員可以擔當一面,轟炸前線俄軍坦克。

無人機訓練組織創辦人希波維奇說,「最大優勢在於(無人機)是,最具成本效益的武器之一,它是一種武器但也可用於偵察。」

訓練烏克蘭婦女操作無人機 有望成俄烏戰爭新轉捩點
能從高空掌握敵軍動向,決定發動攻擊或隱藏己方士兵,烏國婦女和低成本無人機,有望成為膠著已久的俄烏戰爭,另一個新轉捩點。

更多新聞: 超正女子撞臉「乾隆寵妃」!激似對比圖震撼全網:皇貴妃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