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採檢家裡「這裡」最髒細菌最多 冠軍讓人超意外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您覺得家裡哪裡會是最髒、細菌最多的地方呢?美國有線電視公司CNN,找了5個不同家庭做實驗,在打掃完4天後,採檢廚房水槽、浴室洗手台、菜瓜布、馬桶座等6塊指定區域,結果出乎意料。

更多新聞: 小粉紅「恥度大開」鬧日本!富士山飄紅旗搶流量 網諷:為祖國爭光

廚房水槽、浴室洗手台、大門入口處、菜瓜布、馬桶座,到底哪裡會是全家細菌最多的地方?美國CNN記者找了5個家庭採樣,結果讓人驚訝。

克萊門森大學教授道森說,(關於家裡細菌最讓人意外的是?),馬桶座可能是最乾淨的地方。」

CNN採檢家裡「這裡」最髒細菌最多 冠軍讓人超意外

樣本都在打掃後4天採集,再委託實驗室獨立培養,沒想到廁所馬桶座,是最乾淨的地方之一。菌種數量、種類最多的,反倒是用來清洗碗盤的廚房菜瓜布。

克萊門森大學教授道森說,「整體而言菜瓜布非常髒,充滿細菌和黴菌。」

但專家也提醒,不必太過擔心。

CNN採檢家裡「這裡」最髒細菌最多 冠軍讓人超意外

克萊門森大學教授道森說,「關鍵點是大多數細菌都無害,都算是好菌只有一小部分不是,這時候才需要清潔消毒。」

只要定期更換菜瓜布,每周至少一次、用漂白水等消毒用品,清理廚房水槽和水管,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更多新聞: 遭中國網紅諷香港人太窮才往深圳跑 他揭真相指:你們才少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