廂型車違停又超載引警注意 開門驚見5非法移工!拿不出護照簽證面面相覷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日前警方巡邏時,發現路邊違停的廂型車,靠近一看發現車內除了簡姓駕駛,還有5名泰國人,請他們出示護照跟簽證,他們通通拿不出來,懷疑可能都是非法來台灣的移工,立即呼叫支援,但在盤查的途中,這群人眼神卻是猛盯著車鑰匙,似乎想搶車逃逸,最後在優勢警力下,成功將人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事故逾2年車廂「發現頭蓋骨」 王國材:很遺憾、盡速彌補

員警巡邏發現路邊一輛廂型車形跡可疑,上前一看,裡頭坐滿東南亞臉孔,駕駛神情開始緊張。

駕駛自顧自地走下車,要什麼都拿不出來,把責任撇的一乾二淨。

車內移工拿不出身分文件,各個面面相覷,而且眼神猛盯著車鑰匙看,似乎在盤算什麼。廂型車違停又超載引警注意 開門驚見5非法移工!拿不出護照簽證面面相覷最後在支援警力的人海戰術下,終於車內5人通通上銬逮捕,一查都是泰國來台灣,假觀光真打工的逃逸移工。地點就在台北市南港區舊莊街,員警發現廂型車路邊違停,且有超載現象,上前詢問簡姓駕駛,他卻表示自己只是幫忙載人,其他全都不知情。

南港分局舊莊所所長林佑霖說,「經查5名泰籍男子,以觀光名義免簽進來台灣,至111年(2022年)9月分批來台。」廂型車違停又超載引警注意 開門驚見5非法移工!拿不出護照簽證面面相覷警方調查,這5人從去年(2022年)9月開始,持觀光簽證分批來台,後續在同鄉介紹下,四處打零工,逃最久的甚至長達9個月,後續除了將5人遣返回國,還要調查是誰在非法雇用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事故後881天找到頭蓋骨 王薇君哽咽:希望讓祂好好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