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靠愛國流量走紅!中國網紅教師遭檢舉親日 時評員點關鍵:不夠粉紅
中國近期一位網紅教師遭控親日,最後承受不了檢舉壓力而離職,對此時評員張堯指出其被出征的1關鍵。(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一名大學教授「相宜」溫婉形象及甜美臉蛋,受到不少網友歡迎,抖音則擁有900多萬名粉絲追蹤,然而經常在網路上分享文學資訊她,近期卻因為中國「反日潮」發燒,遭翻出過去直播時脫口「我們日本」,引來網友們猛烈抨擊,甚至檢舉她是親日教師,對此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指出關鍵是「不夠粉紅」。

更多新聞: 大選剛結束軍方即奪權!非洲加彭總統慘遭軟禁 拍片求援畫面曝光


昔靠愛國流量走紅!中國網紅教師遭檢舉親日 時評員點關鍵:不夠粉紅
中國網紅教師相宜近期因過去在直播中脫口「我們日本」,遭到小粉紅指控是親日教師。(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相宜習慣使用「我們的」作為口頭禪,過去介紹日本作家中村恆子的書籍時,順其自然地說出「我們日本」,不料卻成為把柄,遭小粉紅檢舉親日,另外在課堂上,相宜也曾介紹過台灣作家龍應台的著作,被視為支持台獨。

昔靠愛國流量走紅!中國網紅教師遭檢舉親日 時評員點關鍵:不夠粉紅
張堯認為,相宜靠愛國得到流量,但本身思想卻不及中國持續極端的民族主義,才會導致被出征及檢舉。(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面對三番兩次檢舉的壓力,相宜拍攝影片透露已向學校遞交辭呈,自稱是中共黨員,還淚訴自己成為檢舉者向親日民族洩憤的手段,對此時評員張堯則認為,相宜一直以來都是靠愛國成為網紅,過去也因「祝福祖國的一段話」受到關注,不過思想卻跟不上中國持續極端的民族主義,稱「其獲得流量的方法與本身思想衝突」,直指「不夠粉紅」才會導致被出征及檢舉。


更多新聞: 比家鄉味還好吃!台灣夜市港式小吃超道地 港男一嚐滿足喊: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