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哭!台南唯一「頂呱呱」結束營業 在地人曝關鍵:只能在北部生存
台灣國民級速食店「頂呱呱」,宣佈台南唯一一間門市結束營業。(圖/翻攝「頂呱呱TKK」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國民級速食店「頂呱呱」,以自創呱呱包、地瓜薯條跟台式口味炸雞,在麥當勞、肯德基等大牌中殺出一條血路,征服不少饕客的味蕾。頂呱呱今年才宣佈撐不住漲價,怎料近來卻又傳出壞消息,台南唯一一間頂呱呱宣佈停業,讓在地人不禁哀號「我的呱呱包啊!」。

更多新聞: 麥當勞「385元螯龍蝦堡」爽當早餐!女星曝「蝦肉才2口」揭5字感想

據悉,頂呱呱目前在全台有約70間分店,台南分店位於新光三越台南西門店地下2樓,是全台南唯一一間。不過官網日前宣佈,台南新光門市因租約到期,只營業至2023年08月31日,等同退出台南的速食市場。地方粉專「台南閉幕式」隨即轉傳這個消息,感嘆「台南唯一一間頂呱呱今天關了!台南吃不到頂呱呱了」,櫃位將換成拉麵店。

哭哭了!台南唯一「頂呱呱」結束營業 在地人曝關鍵:只能在北部生存
台南唯一一間門市因租約到期,只營業到8月31日。(圖/翻攝「頂呱呱TKK」官網)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哀號,「呱呱包好吃啊」、「呱呱包和紅茶雪泥很好吃耶」、「我難過」、「天啊不要啊!我的一口翅」、「好吃欸,好難過竟然要關了」、「還好我搬到北部」、「歐買尬,我心心念念的頂呱呱」、「台南餐飲業超級競爭」、「的確是小時候的回憶」。但也有人直言,只要南部速食霸主還在就好,「台南有丹丹就好」、「我還有丹丹」、「依消費水平來看,頂呱呱大概只能在北部生存,南部便宜的炸物太多了,頂呱呱顯得又貴又沒特色」。

哭哭了!台南唯一「頂呱呱」結束營業 在地人曝關鍵:只能在北部生存
有南部網友直言,只要丹丹漢堡還在就好。(圖/翻攝「頂呱呱TKK」臉書)

據悉,頂呱呱今年宣佈喊漲,5月25日起套餐類統一調漲10元,單點類部分像是炸雞、呱呱包都調漲5元,而辣味雞翅、呱呱雞排和無敵烤腿,則有9至10元漲幅。對此業者強調,從去年至今,原物料已經調漲15~35%,加上包材、電費和人力等成本也通通漲,在綜合評估考量後,只能調整售價,整體調幅約7%。

更多新聞: 1份600大卡「營養三明治」哪裡營養?命名竟來自「台灣人腳氣」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