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郭台銘參戰讓民進黨躺著選? 賴清德喊是硬仗:我行程沒打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接受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左)提問。(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以連署方式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四腳督態勢成形,外界評估在野勢力分裂,民進黨選戰形勢大好,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可以躺著選。對此,賴清德接受《民視》專訪時,被問及最後若在野整合成一組參選人,如何說服選民支持民進黨?賴認為,在野黨渴望取得政權,不會讓民進黨躺著選,而他也強調,選民就3項條件,評斷是否要讓綠營繼續執政。

更多新聞: 決戰中台灣!中部行程滿檔 賴清德4場後援會成立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賴副總統。

專訪/郭台銘參戰讓民進黨躺著選? 賴清德喊是硬仗:我行程沒打折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左)獨家專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民視新聞)(右)。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提問,您輔選立委時,並非去場子大的地方,而是關鍵能幫到立委參選人的,反觀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去最大的廟,請議員動員所有人,讓場子好看方便拍照,但未來若以最壞的打算來看,非綠整合成一組,決勝關鍵為何?

賴清德坦言,這場選戰必然是硬仗,民進黨已執政8年,在野黨想要取得政權的那種渴望可想而知,不會讓民進黨隨便選就有辦法當選。他重申,「我沒有因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的參選,我的行程就有縮減、打折」。

賴清德喊話,希望未來即便一對一的狀況之下,國人也能夠就幾個面向去做考量,不要說民進黨執政8年,就一定要下來,如果這成為一個定律的話,執政就不必太認真,在野也不用改革,反正就一定輪到它,希望國人就事論事。

賴清德提出3項條件喊話選民能夠審視,第一,每個政黨在目前國際情勢上面的主張;第二;藍、綠、白三黨都有中央、地方執政經驗,比較執政成績,以及從政人員違法、失職的程度;第三,參選人本身的歷練,還有還有提出來的國政藍圖。

賴清德重申,希望就幾個面向,請國人來做評斷,他會盡最大努力,爭取國人支持。

更多新聞: LIVE/基督徒相挺! 直擊賴清德出席後援成立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