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一通電話賴清德就到! 潘孟安曝不入閣感人原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日前合體賴辦總幹事潘孟安(左)及發言人郭雅慧(右)直播。(圖/翻攝自民進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屏東縣長、賴辦總幹事潘孟安,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私交甚篤,潘更為了幫賴輔選,放棄入閣,相當令人感動。潘孟安透露,有次他的高中友人病危,住進加護病房,一通電話打去,當時還在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晚間11點多仍旋即趕赴成大醫院協助,讓他十分感動。而被問及潘放棄入閣鼎力助選一事,賴也表示,自己很感謝潘能幫他輔選。

更多新聞: LIVE/基督徒相挺! 直擊賴清德出席後援成立大會

賴清德近日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的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從政歷程、政策擘劃以及許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節目於今(2)日晚間7時55分播出,讓觀眾從不同角度了解賴副總統。

快新聞/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左)獨家專訪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在VCR中透露,他的一位友人,也是高中的好同學,在成大醫院的加護病房病危,自己趕忙致電賴清德,能否幫忙照顧,因為家屬很急,一時間不知道如何處理。結果他晚間11點多到成大醫院時,賴清德已經到了。
快新聞/
前屏東縣長、賴辦總幹事潘孟安。(圖/民視新聞)

潘孟安說,賴清德曾在成大醫院服務過,自己只是就教於他在醫療方面的專業,也是因為與賴很好,才會開這個口,而自己到場時,發現賴清德已在與醫生談話,並與家眷溝通應該如何進行後續處理,「我真的很感動」。

《新聞觀測站》主持人、新聞傳播群副總經理胡婉玲提問,您與前縣長潘孟安,聽說交情好到「每天晚上抱電話打?」賴清德笑回,潘孟安是很有情義的人,他的縣長任期屆滿,不願入閣,專心留下來幫他輔選,打這場選戰,讓他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專訪/郭台銘讓他2024「躺著選」? 賴清德:我反而跑得更兇、更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