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週日正常上班課被罵翻 縣長林姿妙:未達停班課標準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雖然沒有正面侵襲宜蘭,還是一度造成台七甲線10.3公里處,土石坍方,道路雙向封閉,而在清水地熱聯外道路也發生路樹倒塌,壓垮台電電線情形。宜蘭從週六(2日)入夜風雨逐漸增強,時而出現間歇風雨,還是有人到縣長林姿妙臉書開嗆,為何沒放颱風假。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海葵暴風圈壟罩!國軍動用卡車助台東正興村400人撤離

雨勢一陣陣不停的下,這裡是宜蘭大同台七甲線10.3公里處,因為土石不斷沖刷,導致落石掉下,一度造成道路雙向封閉。

公路總局預先進駐機具及人員,快速搶修。氣象局預測宜蘭山區的總預測雨量,24小時內有機會達到620毫米,因此公路總局也不敢大意,從中午12點起,針對台7甲百韜橋至勝光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

宜蘭週日正常上班課被罵翻 縣長林姿妙:未達停班課標準
無獨有偶,發生坍方的還有,清水地熱聯外道路上的電桿邊坡。

受到路樹倒塌,壓垮台電電線影響,清水地熱遊憩區連帶發生跳電,保全人員在清水橋頭進行車輛管制。

浪花一波波拍打上岸,海巡人員鎮守岸邊,南方澳開始出現連續長浪。

民眾說,「(海浪)非常大很大,這我看(海浪)最起碼要超過5米。」

不過宜蘭從週六入夜後,風雨就逐漸增強,但縣府裁定,週日正常上班上課,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灌爆,怒嗆上次沒有風雨就跟著台北放,這次風雨大成這樣不放假。

宜蘭週日正常上班課被罵翻 縣長林姿妙:未達停班課標準
宜蘭縣長林姿妙說,「中央給的資料,宜蘭縣不在停班停課的標準範圍內,大家安全最重要。」

「海葵」颱風雖然沒有正面侵襲宜蘭,但偶有強勁風勢和間歇性大雨,民眾還是不要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貓空纜車今因強風「暫停服務」 北捷:恢復營運時間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