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狹風雨襲台!淹水頻傳 台東尚武村排水堵塞泥水進民宅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颱風「海葵」逐漸遠離台灣,但帶來的雨勢,仍在各地造成災情,台東大武鄉尚武村,一早淹大水,滾滾泥流水還衝進民宅,鄉公所人員到場後發現,除了雨大,排水系統堵塞也是原因。除了先架擋水板,同時也進行排水溝的清淤。

更多新聞: 完美對應!「海葵猴子的一生」鬼轉結局曝 金句連發7萬網拜服:神作

民宅前本該是柏油路的區域,現在全被土黃色泥水覆蓋,部分甚至蔓延到車道。

就怕泥水繼續往住家灌,兩名公所人員一早頂著大雨,將一塊塊擋水板,以半圓形的方式,排列在民宅前擋水。

「海葵」狹風雨襲台!淹水頻傳 台東尚武村排水堵塞泥水進民宅

當地住戶也沒閒著,捲起褲管、拿掃把把已經進到家裡的泥沙掃到屋外,超級狼狽。

當地居民黃小姐說,「四十幾年都沒有這幾年才開始,早上這樣雨勢已經積水積滿了啊。」

「海葵」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台東大武鄉尚武村淹水。不過,鄉公所人員趕到現場,發現之所以會淹水除了雨太大,排水系統堵塞,可能才是真正主因。

「海葵」狹風雨襲台!淹水頻傳 台東尚武村排水堵塞泥水進民宅

工作人員打開水溝蓋清淤,但淤泥太紮實,工班費盡全力清。

台東大武鄉公所建設課長張輝煌說,「我們也有聯絡我們的廠商說,儘速趕快去到我們現場,去開挖那個大水溝的那個阻塞,這個可能要再做改善的工程,就是針對排水系統的部分。」

颱風走遠,善後工作才正要開始。不過,一場大雨過後,也檢驗地方政府的防颱工作,及不及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水獺「金萌」當媽了! 雙胞胎姊妹花比媽更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