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聲音!海葵強襲台東田地被吹翻  原民皮皮挫直播喊:唉呀呀呀手都抖了
台東遭海葵颱風強襲,有原住民朋友現場做氣象直播,還搭配可愛音效,相當敬業。(圖/翻攝「台東大小事」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東部,首當其衝的台東遭強勁風雨襲擊,網路上流傳有原住民朋友現場氣象直播,搭配現場風聲、自配可愛音效。海葵颱風9月3日從台東登陸,帶來狂風暴雨,一名住在台東縣成功鎮旮祭來社區的耆老,在自家騎樓直播拍下門口庭院,被風雨強襲的畫面,駭人景象讓他不停哀嚎,「嗷嗚嗷嗚」、「唉呀呀呀」為現場情境配音。

更多新聞: 海葵登陸東河鄉!倒地樹木如「血滴子飛來飛去」居民嚇喊:好想哭

開聲音!海葵強襲台東田地被吹翻  原民皮皮挫直播喊:唉呀呀呀手都抖了
原住民朋友見狂風暴雨,直播時不斷發出各種音效,讓觀眾相當有臨場感。(圖/翻攝「台東大小事」臉書)
直播時原住民朋友口中不斷發出「唉呀呀呀」音效,讓觀眾相當有臨場感,接著鏡頭帶到家園前的香蕉園,可見狂風暴雨,讓香蕉樹被吹到不斷彎腰,簡直快折斷,駭人景象讓他不禁納悶:「這個風有多大?」

開聲音!海葵強襲台東田地被吹翻  原民皮皮挫直播喊:唉呀呀呀手都抖了
狂風暴雨讓香蕉樹被吹到不斷彎腰,原住民朋友見到此景也相當害怕,手邊發抖邊為直播做ending。(圖/翻攝「台東大小事」臉書)

原住民朋友害怕喊,「危險勒……等一下竹子木頭或是鐵皮齁,打到」並自帶音效「嗷嗚嗷嗚」,為現場情境配音不時還穿插原住民語,直呼:「我這樣攝影,我手都抖了,很怕咧,到底是幾級(風),趕快走趕快走,回家了。」最後,還不忘跟觀眾朋友們說,「在家裡的氣象報告,到此為止。我很怕,手都投(抖) 了,一直抖,皮皮剉。」做一個ending,相當敬業。


更多新聞: 海葵強襲北部沒假放!他改編1分半《說好的幸福呢》 網封神:聽到流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