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紙條求餐點讓愛女吃飽…聲障爸淚謝「江蕙默默捐款」感人手寫信曝光
新北聲障爸用紙條索餐的故事感動無數人,沒想到後來還有更暖心事跡。(圖/翻攝「中田 咖哩(夢想店)」、「江蕙」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人間處處充滿溫情!新北市1名聲障爸因2名女兒沒飯吃,上個月到永和某家咖喱店以手寫字條索取待用餐,雖然他沒把自己的份算在內,但暖心的老闆仍送出3份餐點,讓一家人得以溫飽。這段故事當時感動不少人,沒想到後續還有更暖心事跡,原來「台語歌后」江蕙早在新聞出來沒幾天,就已經默默捐款,是媒體後來找上聲障爸爸,才透過他的紙筆曝光江蕙低調的善行,令人動容。

更多新聞: 聾啞爸帶2娃沒錢吃飯「寫字條求餐點」!老闆免費送餐「溫飽一家人」暖哭萬網


遞紙條求餐點讓愛女吃飽…聲障爸淚謝「江蕙默默捐款」感人手寫信曝光
江蕙封麥後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但私下還是默默關注社會角落的弱勢個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永和某咖喱店上個月在臉書分享,有位聲障爸爸帶著2名小孩進店裡,並寫下字條「您好,請問可以給我2份待用餐嗎?因為我2個小孩沒得吃,非常感謝您。」老闆見狀詢問「你自己不用吃嗎?」他搖頭說不用。最後店家仍暖心給了3份餐點,還外加水果及油飯,讓爸爸感動寫下「非常感謝」,店家也請他們有需要再來用餐;該文章吸引超過30萬人點讚,感動不少網友。


遞紙條求餐點讓愛女吃飽…聲障爸淚謝「江蕙默默捐款」感人手寫信曝光
聲障爸以親筆紙條向店家索取待用餐,老闆暖送免費餐點溫飽一家人。(圖/翻攝「中田 咖哩(夢想店)」臉書)


據《壹蘋新聞網》報導,事後記者找上聲障爸想了解故事,這才得知他罹患20年的口腔癌,只能靠灌食維生;當初因健康關係被辭退,只能做清潔臨時工賺取微薄薪資,但因雙親有不動產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全家主要靠妻子1人薪資支撐。怎料屋漏偏逢連夜雨,妻子先前因腳受傷無法上班,所以前陣子家中經濟吃緊;聲障爸也愧疚表示,很抱歉沒能妻女好的生活,後來得知該店家有待用餐,為了讓國一、高二女兒能品嘗到美味,才會鼓起勇氣去索取,沒想到會引發話題。


遞紙條求餐點讓愛女吃飽…聲障爸淚謝「江蕙默默捐款」感人手寫信曝光
聲障爸透過親筆信,淚謝江蕙的慷慨解囊。(圖/翻攝《壹蘋新聞網》)


值得一提的是,在相關新聞曝光沒幾天後,淡出演藝圈的「二姐」江蕙就透過關係找到父親,馬上慷慨解囊捐款幫忙,這讓聲障爸相當感動。因此當記者找上他時,他也紅著眼眶親筆寫下江蕙善行,用滿滿的2張字條表達感謝,「我以前本來覺得別人看我的眼光不一樣,是因為我的臉、我的身體,直到這件事情我發現人還是有愛的」,承諾會用這筆錢好好照顧家人。據悉,江蕙封麥後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但私下還是默默關注社會角落的弱勢個案,如今又意外被曝光善舉,令人感受到二姐的溫暖。

更多新聞: 不能只看颱風中心!海葵外圍環流「狂掃宜蘭、雙北」 鄭明典1圖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