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了買地瓜衝金山! 他酒駕從桃園到新北「還撞斷電線桿」 
一名男子為了買地瓜酒駕還撞電線桿。(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新北警察局金山分局指出,昨(4)日中午12時左右金山警分局大鵬派出所接獲報案,在萬里區加投路發生自撞車禍,巡邏員警到場發現56年次的李姓男駕駛自小客車自撞路旁電線桿,李嫌酒精濃度檢測高達1.23mg/l,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外,也依今年7月最新通過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吊扣其車輛牌照2年,駕照另由監理站裁罰吊扣1至2年。

更多新聞: 台北橋逆向連撞6車釀3傷 肇事男酒駕逃逸落網

金山分局表示,李男供稱9月3日在桃園地區與友人飲酒時聊到金山正值地瓜產季,李男老家在金山,當場熱情允諾送友人地瓜嚐鮮,翌日等不及酒精全退,立即駕車回金山買地瓜,沒想到不勝酒力,竟然精神不濟在返程路上自撞電線桿,這一撞也讓附近包含大鵬派出所的住戶全斷電長達6個小時,台電維修人員緊急更換電線杆體,搶修直到當晚21時才完全修復電力。

金山警分局表示,現適逢金山地瓜盛產,歡迎民眾前來購買金山地瓜,同時提醒民眾注意每人體質不同「酒精完全代謝約需24小時」,本案酒駕除了面臨肇事刑事責任及鉅額罰鍰,還須當場移置保管車輛並吊扣牌照2年,以及賠償電線桿損壞費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橋逆向「7車連環撞」 警逮酒駕男訊後10萬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