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剛開完演唱會…媽媽親赴警察局!嚴肅呼籲粉絲「2件事」不要做
周子瑜目前正與TWICE成員一同在世界各地舉辦巡迴演唱會。(圖/翻攝自IG@thinkaboutzu)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近期因台灣疫情解封,不僅出國人潮倍增外,許多知名國外歌手、團體都相繼來台舉辦見面會與演唱會,不過不少粉絲為了見到心愛的偶像,不惜與黃牛交易,甚至匯款完後才發現上了詐騙集團的當,造成荷包大失血。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的媽媽黃燕玲,近期與警方一起拍攝反詐騙宣傳影片,透過輕鬆談話的方式,親自提醒粉絲在購買機票,參加旅行團,或是演唱會門票時,一定要保持理性並冷靜思考,避免掉入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歐陽娜娜「緊身平口禮服耍性感」反遭出賣!「小腹形狀全看光」網笑:小肚肚


周子瑜剛開完演唱會…媽媽親赴警察局!嚴肅呼籲粉絲「2件事」不要做
子于的媽媽與高雄員警一同拍攝反詐騙宣導影片。(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

許多知名韓團、藝人都在國門開放後,來台舉辦見面會或是開啟世界巡迴演唱會與粉絲相見歡,有不少詐騙集團與黃牛也都看準商機,詐取粉絲錢財,或是開出比官方售價還高的金額販售演唱會門票來大賺一筆。近期TWICE台籍成員周子瑜的媽媽黃燕玲,與高雄岡山分局的孫小Q員警一同拍片宣導反詐騙。5分33秒的影片中,子瑜媽媽提醒粉絲,現在詐騙太多,防不慎防,因此當要購買機票或是要加入旅行團時,千萬要謹慎,因為詐騙集團可能會假冒是客服人員,以「重複扣款」、「訂票操作流程錯誤」等理由,誘騙民眾到ATM或是網路銀行操作轉帳,導致財務損失。

周子瑜剛開完演唱會…媽媽親赴警察局!嚴肅呼籲粉絲「2件事」不要做
現在詐騙猖獗,民眾在購買演唱會門票一定要睜大眼睛並小心謹慎,以免上當。(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

除此之外,子瑜媽媽也強調,粉絲在購買演唱會門票時,一定要透過正統的售票系統,千萬不要輕易相信陌生人用「代購」、「換票」、「出售轉讓」等名義,在社群平台上出售的演唱會門票,進而向其購買。最後也呼籲大眾千萬不要因為演唱會一票難求,就轉而去購買比官方還要高好幾倍的黃牛票,這樣的行為不僅會助長黃牛,且也很有可能掉入詐騙陷阱。

周子瑜剛開完演唱會…媽媽親赴警察局!嚴肅呼籲粉絲「2件事」不要做
民眾千萬不要因為買不到門票就轉向與黃牛票收購,因對方也很可能是詐騙。(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

岡山分局長陳柏彰表示,這次與子瑜媽媽合作拍攝反詐騙宣導影片,除了增加曝光率以外,子瑜媽媽與員警用聊天的方式帶入各種詐騙模式,可以讓民眾可以用更輕鬆、快速的方式了解詐騙態樣。影片的最後,子瑜媽媽也宣導「3C小步驟-冷靜、求證-撥打165專業」等口號,來加深大眾印象,一同擁有防詐免疫力。


更多新聞: 不是只有玄彬孫藝真!陳喬恩曬超壯帥尪「老公視角」閃瞎網:他眼裡只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