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檢認定「南海工作會議紀錄」造假 前綠委:媒體淪對岸資訊戰打手
日前有媒體誣指南海會議討論「生物戰劑」,蘇貞昌嚴正闢謠。(圖/翻攝自蘇貞昌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日前《聯合報》以一份「南海工作會議紀錄」稱美方逼迫台灣發展生物戰劑,令人譁然;該報導也引發國際關切,嚴重可能重創我國國際聲譽與形象,北檢今(5)日證實所謂「南海工作會議紀錄」文件確為造假。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認為,這從中可看見這是對岸資訊戰的手法之一,讓人不寒而慄。她也提醒,極權國家利用言論自由來打擊民主,目的就是要弱化台灣,民眾更要提高警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媒體誣指南海會議討論「生物戰劑」 蘇貞昌嚴正闢謠

余婉如指出,該記者雖然沒有偽造文件的事實,但未經周延查核引用資料,就公開報導,後續對岸媒體也大肆轉載宣傳,「不但成為對岸資訊戰的打手,更讓我國捲入危機之中」。

余宛如批評,這份偽造文件不但讓府院疲於奔命澄清,更利用不實資訊的快速傳播,以及訊息澄清的時間差,引發國人對執政黨的懷疑,甚至是國際民主聯盟國家的質疑。

余宛如表示,從中可看見這是對岸資訊戰的手法之一,讓人不寒而慄:「先是提供錯誤的訊息內容給民眾(從政治人物到媒體,造謠抹黑政府),再透過報導放大對外輸出到對岸後再進口,以造成國內社會的分歧與打擊國際社會對台灣的信賴,甚至讓台灣變成中美對峙中,對岸攻擊美國的棋子」。

余宛如也說,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民主國家本來執政黨就會有來自各界的監督跟批評,但是對岸對台灣的覬覦不可不慎。極權國家利用言論自由來打擊民主,目的就是要弱化台灣,民眾更要提高警覺,積極澄清謠言與團結一致,需要大家的幫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再駁研發生物戰劑 斥「惡意挑弄」籲媒體更正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