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全教稱獲柯文哲全力支持 時力轟:藍白一起擁抱黑金政客!
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怒轟,一個前科累累、持續魚肉鄉民的政治人物,竟然還獲得國民黨和民眾黨大力支持,令人不齒。(圖/擷取自時代力量直播)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獲藍營禮讓、將投入台南市第4選區立委選舉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昨(4)日發文表示,感謝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蔡宛秦,代表黨主席柯文哲呼籲支持者全力支持他當選。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今(5)日怒轟,一個前科累累、持續魚肉鄉民的政治人物,竟然還獲得國民黨和民眾黨大力支持,令人不齒。她也痛批,侯友宜與柯文哲為個人選舉以及政黨利益,不惜背叛民意、傷害國家民主發展,仍要選擇自甘墮落與黑金人士為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列藍營選策會名單挨批! 李全教要黨內「查清楚」:我有賄選?有黑金?

余佳蒨指出,李全教過去涉及議長、議員賄選案遭判刑,先前出任國民黨選策會時更遭到藍營內部激烈反彈,在輿論壓力下退出選策會。面對此種連國民黨內都無法接受的黑金人士,柯文哲卻依然選擇力挺,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曾出面緩頰「不要講他是黑金!」令人懷疑,難道所謂藍白合的共同價值,就是擁抱黑金政客嗎?

余佳蒨認為,李全教在地方「就是黑金代名詞」,從議員賄選被判當選無效,到議長賄選遭判 3 年6月、褫奪公權 5 年,最終喪失議員及議長資格。此外,李全教也曾涉入性侵爭議事件,今年更被爆出搶買魚塭地賺光電利益。「一個前科累累、持續魚肉鄉民的政治人物竟然還獲得國民黨和民眾黨大力支持,令人不齒」。

余佳蒨強調,反黑金已是社會普遍共識,更是朝野各黨必須謹守的底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多次表達反黑的立場,並表示「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

但余佳蒨質疑,過去面對李全教擔任選策會成員高喊「黑金不能復辟」的侯友宜,在成為總統參選人之後,不僅與李全教同台、甚至更緊摟對方。

余佳蒨痛批,侯友宜與柯文哲因為個人選舉以及政黨利益,不惜背叛民意、傷害國家民主發展,仍要選擇自甘墮落與黑金人士為伍。「對國民黨和民眾黨而言,反黑金是選舉口號,擁抱黑金才是日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李全教將「知所進退」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將增謝龍介、蘇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