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將飛到!雨神先抵日本 水漫仙台車站地下道一度關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暖濕空氣的影響,日本本州西部至北部地區,全都降下大雨,各地淹水頻傳,宮城縣的仙台市,不只市區有零星災情,連車站都慘遭大水入侵。氣象廳還警告今(9月6日)晚到明天(9月7日)中午為止,北陸、東海地區,以及關東外海的伊豆群島,都可能發生密集降雨的線狀降雨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度颱風「鴛鴦」生成 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雨刷賣力左右擺動,視野還是一片白茫茫。受到暖濕空氣籠罩的影響,日本本州西部至北部地區,從9月5日起都降下大雨,各地淹水災情頻傳。

NHK記者說,「這裡是仙台市公所前面,道路已經淹水水位達到膝蓋高度。」

日本仙台民眾說,「真的是傾盆大雨,雨好像用倒的一樣一直下個不停。」

馬路成為河道,汽車開過,掀起陣陣浪花,人孔蓋也出現噴泉奇景。宮城縣的仙台市,除了市區淹成一片,連仙台車站的地下道,都慘遭大水入侵,因此一度封閉。

日本仙台民眾說,「稍微往外看就發現天空暗下來,看到窗外雨勢突然增強,雨大到看不見前方的程度,以前從沒遇過這麼大的雨覺得很恐怖。」

雷鳴閃電,劃破天際,位於關東的群馬和櫪木縣,9月5日因此一度傳出小規模停電。氣象廳還警告,直到9月6日中午為止,北陸、東海地區,以及關東外海的伊豆群島,都有可能產生密集降雨的「線狀降雨帶」,出現猛烈雨勢。

加上今年(2023年)第13號颱風「鴛鴦」,已經在9月5日晚間生成,從9月7日開始,就可能影響日本太平洋沿岸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3天雨下最多「防午後豪雨」 輕颱鴛鴦最新預測路徑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