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新自強號男逮到了! 一下飛機警團團包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鐵局樹林調車場,上個月中遭不明人士闖入,在新自強號的車廂,大揮彩筆塗鴉,經過警方追查,今天終於逮到人,嫌犯到案時供稱,是因為好玩才噴漆,全案調查後依違反鐵路法及刑法毀棄損壞、侵入建築物罪嫌移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校「再興小學」爆掏空校產弊案 董座、校長遭搜索約談

江姓男子才剛從歐洲回來,下飛機就被警方包圍,帶回警局,因為他在上個月中,竟然私自闖入火車的調車場,把新自強號的車廂,當成自己的畫布,大搞創作塗鴉,現在終於逮到了人。

塗鴉新自強號男逮到了! 一下飛機警團團包圍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偵查隊長黃明福:「巡線鎖定嫌犯身分,本日在桃園機場拘提至國外返台之嫌犯到案。」

純白列車上,出現大大的英文字母,加上爆炸頭鴨子圖案,這是江姓男子,上個月留下的傑作,之後便搭多輛計程車跑路溜之大吉,途中還變裝4次、掩人耳目,好在警方調閱現場及雙北地區,近二百支監視器,逐一拚湊嫌犯逃逸路線,才順利逮到人,而他到案時供稱,是因為好玩才噴漆。

塗鴉新自強號男逮到了! 一下飛機警團團包圍

鐵路警察局臺北分局偵查隊長黃明福:「全案調查後,依違反鐵路法、刑法毀損、侵入建築物等罪嫌移送。」

警方調查,這名江姓嫌犯是名塗鴉慣犯,不排除有共犯在逃,現在被逮,除了得負擔,台鐵除漆及營運的損失,還得吃上鐵路法、刑法毀棄損壞、和侵入建築物等罪,實在得不償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興小學爆掏空校款4000萬 董事長150萬交保限制出境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