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內哥羅「最懶惰公民」比賽 參賽者躺第20天還不想起床!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歐洲國家「蒙特內哥羅」,上個月中舉行年度「最懶惰公民」競賽,能夠躺著最久的人,就可獲得台幣34000元獎金,這場比賽12年前首次舉辦,但今年競爭超激烈,已經躺到今天(9月7日),也就是比賽第20天,還有7個人角逐冠軍,沒有想起床的跡象。

更多新聞: 超鯊氣!胖鯊魚感謝潛水員投餵 攜家帶眷「露齒燦笑」討摸摸影片曝光

屋裡大通鋪,有人聊天吃東西,有人滑手機,身旁圍繞各種「助眠工具」,這7人懶惰無罪、放空有理,因為他們正在角逐,「最懶惰公民」競賽,第一名獎金1000歐元,約合台幣34000多元,名符其實躺著賺錢。

2021年「最懶惰公民」冠軍阿克西克:「我是2021年的冠軍得主,2年前我以躺平117小時創下紀錄,但其實我今年再次參賽,是家人朋友說服才來的,我也不懂為什麼他們深信我能贏。」

蒙特內哥羅「最懶惰公民」比賽 參賽者躺第20天還不想起床!
​​​​​​​​比賽地點位在歐洲巴爾幹半島西南部的國家、蒙特內哥羅,先前紀錄保持者直呼這次競爭實在太激烈,8月18號開始躺,躺到9月7日邁入第20天,從21人剩下7人,但留下來的人,似乎都沒有要起床的跡象。

「最懶公民」參賽者克內澤維奇:「我第一次參賽我想挑戰自身極限,除了家人不在這外其他對我來說都很輕鬆,因為這裡有我們所需的一切。」

其實想當最懶的人,也沒這麼容易,雖然吃喝睡都能滿足,但主辦單位要求參賽者全程躺著,想上廁所只能每8小時上10分鐘,代表一天只能去3次;而有趣的年度懶惰比賽,2011年開始舉辦,起因是常有人說蒙特內哥羅居民很懶惰。

蒙特內哥羅「最懶惰公民」比賽 參賽者躺第20天還不想起床!
「最懶公民」主辦者布拉戈耶維奇:「我們主辦躺平比賽,戲謔諷刺傳統上對蒙特內哥羅人的,懶惰刻板印象看看誰躺最久。」

主辦者還笑說,沒來參加的人恐怕更懶,而比賽傳統上在室外,這屆遇上壞天氣,才會比到一半移動到木屋裡,有遮蔭,能睡更久。

更多新聞: 澳洲農場遇「餓」賊!吃掉價值12萬農作物 兇手是「牠」主人竟不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