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侵占校款逾4千萬! 再興小學校董150萬交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私立再興小學,驚爆校董張光正,涉嫌侵占校方公款,10年來不法金額高達4千萬!檢調接獲檢舉,張光正涉嫌將學生家長,額外繳交的雙語教學費用,透過現金或支票,將部分款項存入私人人頭帳戶,檢調依涉嫌公益侵占及洗錢等罪,約談9名教職員,再興校董張光正訊後150萬交保,再興小學校長楊珩則是20萬交保。

更多新聞: 高雄女失戀街頭爆哭「警暖心安慰」 畫面曝感動全網:讓人淚崩

滿頭白髮戴上口罩,再興學校董事長張光正,在調查人員陪同下,進到北檢複訊。

記者vs.再興學校董事長張光正:「董事長你有A錢嗎,要不要說明一下,董事長四千萬用到哪邊去了。」

被問到是否挪用公款,張光正不發一語,包括校董張光正在內,再興小學校長楊珩等九名教職員,大動作遭到檢調約談,全因校董張光正,疑似侵占校方公款,檢方訊後裁定張光正150萬交保,而涉嫌在相關帳目文件核章,再興小學校長楊珩,20萬交保,其餘包括總務主任跟會計主任,各依10萬交保,會計室出納則是5萬交保。

記者vs.再興學校董事長張光正:「董事長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要不要澄清一下董事長。」

訊後交保的張光正,在友人陪同下,火速離開北檢,檢調接獲檢舉,從2013開始,十年來,就讀再興小學雙語班的學生家長,每學期除了註冊費6萬元,還得額外繳一筆4萬2千元,雙語教學相關費用,因為沒在學雜費裡,必須用現金支票支付,在扣除開銷後,張光正疑似把款項,存入私人人頭帳戶,涉嫌侵占公款高達4千萬。

遭爆侵占校款逾4千萬! 再興小學校董150萬交保

再興學校董事長張光正:「學生除了學術好和品德好,我們一定要能夠用,最新的科技來學習。」

要求學生品德,校董張光正自己似乎沒做到,針對再興小學遭搜索約談,校方也發聲明,強調目前校務營運基金充足,校務運作正常,學生權益不受影響,1949年創立的再興學校,從幼稚園、小學、國中再到高中,一手包辦,堪稱是政界權貴首選。

市長獎頒獎典禮司儀(2001.6.2):「馬元中。」

遭爆侵占校款逾4千萬! 再興小學校董150萬交保

前總統馬英九兩個女兒,就是再興畢業,知名校友還包括美國前勞工部長趙小蘭、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藝人蔡康永,從政界商界再到演藝圈,幾乎都有再興校友,如今卻爆出校董張光正,涉嫌侵占公款,教職員跟著受到牽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尉排長身亡「母下跪要真相」 國防部:將邀家屬見證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