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牛奶生產成本上漲 酪農推「牛奶免費喝」增進買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生產的牛奶,近來受到生產成本升高影響,價格不斷上漲,讓酪農們擔心會導致消費者不願購買牛奶,除了各地紛紛舉辦免費喝牛奶活動外,也有業者研發質地更濃稠、可降低老人嗆到風險的特殊牛奶,期待藉此拉抬牛奶消費量。

更多新聞: 突破美國制裁?華為新手機證實「全國產」 他指這2點銷海外可能性低 

活動工作人員:「那須鹽原市牛奶日乾杯!」

廣場上大人小孩,笑容滿面的喝下一大口牛奶,櫪木縣的那須鹽原市,是日本第二大的牛奶產地,為了呼籲大家多多飲用,特地選在日文讀音近似牛奶的9月2日,舉行「牛奶日」活動,免費發放鮮奶給民眾享用。

日本民眾:「好喝最喜歡牛奶了!,能在炎熱的戶外喝到冰涼牛奶真是太棒了。」日本牛奶生產成本上漲 酪農推「牛奶免費喝」增進買氣日本牛奶近來因飼料、水電等成本日漸升高,導致價格不斷上漲,酪農憂心如此一來,恐衝擊民眾的消費意願,於是舉辦各種推廣活動,希望讓大家能多喝一點牛奶。另方面也有業者挑戰研發,適合高齡人士飲用的特殊牛奶。

NHK主播:「這些乍看平凡無奇的牛奶,實際上卻更加濃稠可減少嗆到的風險。」

用特殊方法調入增稠劑的牛奶,不僅美味不打折,老人家喝起來也更安全、可降低嗆到引發吸入性肺炎的風險。面對牛乳銷售陷入困境,業者們不願坐以待斃,要使出渾身解數讓大家都來喝牛奶。

更多新聞: 超狂!歐洲這國家辦「最懶公民」大賽 全程「只能躺平」20天未分出勝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