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60週年電影音樂會 見證台灣電影百年風采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

金馬獎是歷史最悠久的華語電影獎,更是華語電影業界最具影響力與代表性的電影獎之一,今年(2023年)正好是金馬獎60年,文化部與文化總會,特別舉辦「影.響台灣金馬60」電影音樂會,要用音樂來見證台灣電影1百年。

更多新聞: 台大男月薪75K嘆「存不了錢」!開銷曝光網點這2項反批:你的問題

台語歌手邵大倫:「生在亂世佳人,輕的生命。」

獨特嗓音詮釋,台灣電影失魂的主題曲,他是台語歌手邵大倫,用歌聲帶觀眾回憶,經典國片的主題曲。

台語歌手邵大倫:「啊~那種滋味,澎湃飛舞。」金馬獎60週年電影音樂會 見證台灣電影百年風采邵大倫演唱的3首歌曲,分別是《陽光普照》、《一路順風》跟《失魂》3部電影的歌曲,都代表了電影中角色的心境。

台語歌手邵大倫:「音樂對電影畫面來說,它就是三魂之中的其中一魂,非常重要就對了,如果這個音樂可以讓有人印象,然後可以聽到那個旋律,就想到那個畫面,那就變成你一輩子的印象,包含文夏老師在世時也對我很好,跟我有很深的感情,這次能夠唱他的漂浪之女,我也特別的感動。」

金馬獎60年來,創作出很多電影歌曲配樂,今年的金馬音樂會,要讓觀眾藉著音樂,回憶起看電影時的激動與澎湃。金馬獎60週年電影音樂會 見證台灣電影百年風采樂團指揮楊智欽:「我們更擴大了規模,超過100部的電影,跟53部的電影配樂,我覺得演奏我們自己台灣的電影配樂,是更有意義的,這次雖然是第三次我們來參與這樣的製作,我非常期待,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的熱情。」

這個精采的音樂會,將在9月23、24日舉辦,更是首次從高雄轉至台北演出,並提供線上直播,希望讓更多民眾,能透過優美旋律與歌聲,細細品味台灣電影的百年風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升民眾免疫保護力 10/2起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