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馬環台灣親訪「魯冰花拍攝地」 勇腳歐巴直呼:感人的瞬間 
具店長過去曾看過的電影《魯冰花》,原先都查不到資訊的他,意外在苗栗得知了地點,便決定到現場去看看。(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環島是不少民眾的人生清單之一,因為在環島的旅程中,可以收穫許多不同的人事物和心得。月前南韓YouTuber具店長,獨自來台灣展開鐵馬環島的行程,從高雄出發以順時針的方式繞台灣一圈,並在結束行程回到南韓後,慢慢與觀眾分享他在這趟旅程中所獲得的感動,最近他新上傳的影片,是騎乘到苗栗三義一帶,此次除了對客家人印象加深、好感加分外,具店長還提到,苗栗是他過去曾看過的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地,原先都查不到資訊的他,意外在苗栗得知了地點,便決定到現場去看看,最後也在民眾熱心指路下,看到了電影場景,讓他直呼:「感人的瞬間。」

更多新聞: 桃園水務局打造優質水岸藍帶 3工程獲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


鐵馬環台灣親訪「魯冰花拍攝地」 勇腳歐巴稱:感人的瞬間 
具店長騎著腳踏車到了魯冰花的拍攝地,看著眼前的美景,讓他相當高興。(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南韓YouTuber具店長的鐵馬旅程影片,已經分享到苗栗一帶,他騎著腳踏車從三義前往苗栗市,路上也不忘錯過沿路的美食,還途經了貓裏客家學苑,與學苑裡的人們聊天,對方知道他是外國人後,還關心地詢問他晚上的住所,讓他感受了客家人的熱情,在與眾人道別後,具店長則說自己將要前往經典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場景,他也分享過去曾看過這部電影,知道電影是在苗栗某個小村莊所拍攝,在他的印象中,電影裡的男主角阿明的家就住在那哩,他也提到原先他在網路上都查不到資訊,沒想到卻在苗栗得到了方向,也讓他決定前往。

鐵馬環台灣親訪「魯冰花拍攝地」 勇腳歐巴稱:感人的瞬間 
具店長也對於能到《魯冰花》的拍攝地深感意外,還表示「身為一個外國人我居然能到這裡來,真的是感人的瞬間」。(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具店長一路上騎向電影《魯冰花》的拍攝地點明德水庫,在欣賞著湖景時,還看到了電影中,會出現的竹筏,讓他一時間回想到了電影的畫面,因為電影中孩子們上學時都乘著那艘竹筏,他也表示自己恐怕很難再到這裡第2次了,所以他很努力地在拍攝地走走逛逛,感受男主角上學時的必經之路,他還感嘆:「每天坐船往返這條河上學感覺很吃力。」看向湖景回憶著《魯冰花》男主角的日常,他也對於能到達這裡感到高興,「身為一個外國人我居然能到這裡來,真的是感人的瞬間」。

更多新聞: 荷蘭女處長在台騎單車上班 通勤時間曝光網驚:體力好才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