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英相將出書曝「與女王會晤內幕」 特拉斯:不敢相信她駕崩
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左)去年9月6日任命保守黨新黨魁特拉斯(右)正式成為首相。(圖/擷取自facebook.com/TheBritishMonarchy)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於去(2022)年10月20日宣布請辭首相一職,而在短短掌權的49天任期內,她還與已經辭世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握手,留下歷史畫面。而她將在新書「拯救西方的10年」(Ten Years To Save The West,暫譯)中,娓娓道來她短暫、命運多舛的首相任期中,不為人知的內幕。

更多新聞: 24小時狂下夏季10倍雨量 「希拉里」襲捲南加州 泥水淹沒民宅、道路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特拉斯在「拯救西方的10年」新書中,重溫她去年任職首相動盪的49天。她認為,西方政府已同樣被左翼正統觀念(Left-wing orthodoxy,意即支持平等原則、平等主義的政治意識形態)給俘虜,這樣的思考破壞了她的施政。

快新聞/
特拉斯新書「拯救西方的10年」明年春季將出版。(圖/翻攝自Amazon官網)

據報導,這本書籍將於明(2024)年春季出版,內容還將包含特拉斯在伊莉莎白二世去世幾小時前,兩人會晤的紀錄。

快新聞/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左)今年5月19日與總統蔡英文(右)會晤。(圖/總統府提供)

今(2023)年9月6日,是特拉斯就任首相週年紀念日,她接受專訪時,針對她在唐寧街10號任職的期間,進行了最坦誠的反思,也坦言自己仍難以計算當時發生了什麼事。

特拉斯也透露,她自去年10月14日,她把時任財政大臣夸騰(Kwasi Kwarteng)革職後,兩人密切的政治情誼,實際上就已經畫下句點了。

特拉斯坦承,去年秋天確實是一場動盪,她到現在還不敢相信,尤其是在女王身上所發生的事;而自她前(2021)年擔任外交大臣後,2022年歐洲爆發自二戰以來的首次戰爭(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因此,去年的狀況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真的相當不尋常。

不過,特拉斯相當挺台,她今年5月16日造訪我國時,先後與正副總統蔡英文、賴清德及閣揆陳建仁會面,還跑去寧夏夜市大啖蚵仔煎、米糕還有豆花等平民小吃;她離台時也再次重申,台灣處在自由的前線,「非常相信,我們需要盡其所能,來支持你們,你們的未來,就是我們的未來;非常感謝你們,對我在台灣的盛情款待與歡迎」。

更多新聞: 北非摩洛哥6.8極淺層地震 已上百死傷、警告有強烈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