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坍塌!道明外僑學校上週五「預防性停課」1天 週一復課

民視新聞/唐詩晴、郭文海 台北報導

基泰建設施工不當,導致災區附近,步行只要2分鐘的道明外僑國際學校,操場、牆壁和遊戲區,都出現裂縫,校方上週五(9月8日)預防性停課1天,檢查結構安全,周一(9月11日)重新復課,學生難掩興奮,家長也不忘提醒同學,不要靠近危險範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四川曝這情況下 大直樓塌25戶明可「限時」返家取物

上學時間,汽車、校車,不斷行駛進校園內,台北道明外僑學校,受基泰施工不當牽連,校舍出現大面積龜裂和下陷,8日預防性停課,周一(9月11日)重新復課,學生百感交集。

道明外僑學校學生vs.記者:「還蠻愉快的,(因為不用線上上課這樣嗎?)對。」

大直民宅坍塌!道明外僑學校上週五「預防性停課」1天 週一復課

道明外僑學校學生:「不能使用操場對我們其實影響蠻大的,中午本來都會去踢足球啊打籃球之類的。」

臨近災區的操場和遊戲場,現在被圍上圍籬,禁止靠近及使用,體育課只好改到體育館進行,畢竟攸關學生安全,學校和家長都不敢大意。

學生家長:「我覺得學校做了很多很優良的措施,然後在週末都一直通知所有的家長,所以讓我覺得蠻安心的。」

學生家長:「我們當然也是會擔心,可是後來也有經過技師的評估,第一時間有請很多技師來做評估,那就確認安全無虞之後,才通知我們來上學。」

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黃喬偉:「我們在9月9日的時候,結構技師也有來看,學校最主要的兩棟教學的大樓,那後來是評估應該是比較安全,因為他離那個案發地點是比較遠的。」

大直民宅坍塌!道明外僑學校上週五「預防性停課」1天 週一復課

校方與教育局,在周末加強檢查,確保2棟主要教學大樓,結構安全無虞,也加裝測量儀器,隨時監控,要讓學生、家長都能安心。

灌漿作業,也火速展開,最快周一(9月11日)下午,廠商就會與校方,討論修復細節。

更多新聞: 古代沒保險套!青樓女子為避孕「飲這湯藥」超殘忍 他分析:嚴重會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