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女星阮氏翠恆擅長素食料理 在台開餐廳推廣家鄉好味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越南籍女星阮氏翠恆,經常演出台灣八點檔戲劇,精湛演技備受肯定,來台20年的她,現在定居基隆,還開起了餐廳,做越南素食料理,推廣家鄉的好味道。

更多新聞: 嘉義「玩命光頭」泡水慘照瘋傳!本尊證實係金ㄟ:家裡20分鐘變泳池

一頭俐落短髮,穿著圍裙,在鍋爐邊,細心料理,不過老闆娘看起來怎麼有點眼熟。

戲劇片段:「好了就好了,妳叫那麼大聲幹嘛,我耳朵又不是聽不到,是...那個卡到陰小姐,是Jessica。」

精湛演技讓觀眾拍手叫好,越南籍女星阮氏翠恆,不僅會演戲,還擅長做素食料理

越籍女星阮氏翠恆擅長素食料理 在台開餐廳推廣家鄉好味道
放入芋頭、馬鈴薯、香茅,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一鍋熱騰騰的南洋素食咖哩上桌。

越南籍女星阮氏翠恆:「咖哩的話我們會有用椰子漿,還有香茅就是燉,味道就是跟全世界的咖哩,都不一樣。」

熱愛素食料理的她,將一道道家香味精心改良,希望讓吃素的朋友,也能品嚐越南料理的美味。

越南籍女星阮氏翠恆:「因為我想說推廣這個越南素食,讓很多人可以吃到越南素食,清淡清爽,越南是吃屬於比較鹹甜,鹹又甜,所以我在台灣的話,是比較清比較淡,那我會調也沒有那麼鹹,也沒有那麼甜,這可以融入台灣人的口味。」

阮氏翠恆,因為拍攝八點檔戲劇,在台灣打開個人知名度,也讓許多顧客慕名而來。

越籍女星阮氏翠恆擅長素食料理 在台開餐廳推廣家鄉好味道
民眾:「這是第十次來訪,春捲那種比較清爽。」、「所以還不錯,我們就是,因為我本身是當地的越南人,香茅的味道,還有咖哩的,很有家鄉的味道。」

在餐廳內忙進忙出,凡事親力親為,雖然經營餐廳不容易,不過阮氏翠恆十分珍惜,難得的創業機會,希望在台灣闖出一片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 營養午餐挨批吃不飽、不及格 教育部列舉「這幾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