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降200毫米大雨各地傳災 嘉義市僅國立高中職停課挨轟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嘉義縣市昨天(9月10日)暴雨成災,3小時降下2百毫米的雨量,導致半個嘉義縣泡在水中。新港鄉北崙村、民雄鄉秀林村,暴雨宣洩不及,加上排水系統不良,淹水近70公分高,嘉義市興村里也有淹水災情。嘉義縣政府深夜緊急宣布,11日停班課,但嘉義市只有國立高中職停課,遭到受災戶罵翻。

更多新聞: 快新聞/ 營養午餐挨批吃不飽、不及格 教育部列舉「這幾點」回應了

主持人:「我們也能轉移注意力。」

馬路滾滾泥水,民眾腳踩在水中,淡定的繼續吃著辦桌,舞台表演也照常進行。中埔鄉社區舉辦普度遇上暴雨,變成真正的流水席。

嘉義縣從10日下午開始下起暴雨,雨勢來的又大又急,新港鄉北崙社區瞬間變成汪洋一片。住戶傢俱全都泡在水中,住戶很無奈。

3小時降200毫米大雨各地傳災 嘉義市僅國立高中職停課挨轟
​​​​​​​​​​​​新港北崙村居民:「很深我弟弟現在還在撈水在那邊顧。」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只要下大雨就都這樣,這是排水不良的問題。」

地勢低窪的民雄鄉秀林村也同樣被水圍困,淹水高度一度來到70公分。

民雄鄉秀林村居民:「長期都這樣子都沒有改善。」

家住在水上鄉的義興閣掌中劇團第三代王勇達,住家變成游泳池,水深150公分高,走在家裏,只看到個大光頭,快要滅頂。

義興閣掌中劇團第三代王勇達:「10分鐘而已我的車險些挪不出去,已經淹到這了一台摩托車已經毀掉了。」

不只嘉義縣,嘉義市也受暴雨襲擊,市區蘭井街、興中街口一間老舊的木造房屋,承受不住雨水重量,應聲倒塌,壓到放在底下好幾台攤車。

攤販業者:「我們這邊四台還有後面很多個,這都是這個可麗餅的,壓得最慘的。」

興村里也有住戶家裏進水,床墊、沙發全都泡湯,完全無法搶救。

嘉市興村里受災戶:「這個要丟掉了它整個都淹下去了,昨天就已經放棄了,全部都已經淹進來了。」

3小時降200毫米大雨各地傳災 嘉義市僅國立高中職停課挨轟
3個小時降下2百毫米的大豪雨,半個嘉義縣泡在水中,縣政府深夜緊急宣布11日停班課,但嘉義市卻到上午7點多才宣布,國立高中職停課,引來受災戶質疑。

嘉市興村里受災戶:「我給他們跟學校請假,因為他們也要整理像他們的鞋子啊,什麼都漂在水上面,連課本都淹下去了,要停班停課啦因為家裏面也要整理啊。」

嘉義市長黃敏惠:「雨勢到昨天晚上預計就可以慢慢停了,(高中職停課是)國教署做的決定,我們只是被動的了解,尊重他們所做的決定。」

劇烈天氣變化,不只民眾反應得快,地方首長也得跟上腳步。

更多新聞: 他喊今年9月已經「不開冷氣」!一票網友喊「一原因」同感:比以前涼得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