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神剋星?捷運車廂「多出這區域」引熱議 網笑虧:以為在搭公車
搭捷運最怕遇到有人檔在出入口,如今中和新蘆線也設立「下車等候區」,引起民眾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搭捷運準備上下車時,最怕遇到有人堵在車廂門口,影響其他人的上下車動線。近期有不少民眾發現,中和新蘆線的車廂門口多了一塊長方形黃色區域,預留空間給準備下車的旅客,究竟能不能發揮效果,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讓丈夫放風3小時?人妻日本遊誤排「暗黑行程」喊冤:以為是動漫聖地


門神剋星?捷運車廂「多出這區域」引熱議 網笑虧:以為在搭公車
捷運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有網友在PTT發文,透露下班搭乘中和新蘆線時,發現車廂門口設立了一個「下車等候區」,黃色長方形區域上面寫著「下車等候區Alighting Riders Wait Here」,用意在於預留空間給準備下車的旅客,不過原PO對效果持保留態度,坦言「這應該只會增加一些急性子的人, 在還在行駛中時就急著從人群中穿梭(擠出來)到門口吧?」,也提到自己過去經常被這些人撞到差點跌倒。

門神剋星?捷運車廂「多出這區域」引熱議 網笑虧:以為在搭公車
不少網友對「下車等候區」的效果持保留態度。(圖/翻攝自PTT)

對此,網友們意見兩極,一票網友認為作用在於避免民眾堵在車廂門口「趕門神用的,不過對眼睛黏在手機上的門神無效」、「有,意思就是請佔用門口區的乘客離開」,但也有人持懷疑態度「應該是,但擠沙丁魚時還要在乎這區嗎?」、「沒用,規定要越簡單越好,這邊一個規定,那邊一個限制,只會加深人們日常的焦慮」、「還不是照擋!門神沒在管你什麼區的啦」。

門神剋星?捷運車廂「多出這區域」引熱議 網笑虧:以為在搭公車
捷運車廂門口若是有站人,難免會影響到上下車的人。(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臉書粉專「零號出口 Exit No.0」也分享下車等候區照片,寫道「門神退駕區」,還在留言處補充「應該命名為『博愛等候區』,大家就會自動避開了」,貼文曝光後也引來網友共鳴,笑說「以為在搭公車」、「尖峰時間會怎樣呢?有結界嗎?」、「沒有用!已經看到幾天了,大家一樣站同個位置」、「沒有用,早上的南勢角照樣擠爛」、「看不到的還是看不到」。從網友反饋中,能看到除了「門神」依舊無動於衷、檔在門口外,最多人在意的還是尖峰時間該怎麼應對,人潮擠滿車廂時是否還要空出這塊區域,引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飛機還沒停就開搶?他揭台灣人「拿行李亂象」引超多共鳴:到底在急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