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從天降遇雨水路超滑 騎士接連摔車!警將揪出肇事者

民視新聞/杜怡萱、嚴凱 新北市報導

日前有騎士行經新北環快道路往中和方向時,一包麵粉袋突如其來的從天而降,恰巧當時下雨,麵粉碰到雨水導致路面濕滑,抓地力不足,有4名騎士當場摔車,所幸都輕傷,現在警方將找出肇事者,依法開罰。

更多新聞: 閃燈還硬闖!三寶「卡平交道」遭普悠瑪擦撞 女駕駛:我以為可以停

下雨天,汽機車都緩慢通行,突然間,1輛紅色機車打滑,連人帶車摔到路中間,沒多久,後方的2名騎士也同樣倒地,不過,倒楣的還不只這3名騎士。

騎士:「我根本突然滑倒,根本不知道什麼東西,就一片空白  ,我把車立起來後,沒多久就有一台女生騎了,也馬上滑倒。」

從手臂到大腿、小腿都受了傷,愛車也跟著毀損,好端端騎在路上,怎麼會摔車,原來罪魁禍首,就是這一包麵粉。麵粉從天降遇雨水路超滑 騎士接連摔車!警將揪出肇事者整袋幾乎破掉,撒的地面都是,恰巧碰上下雨天,馬路濕滑、抓地力不足,導致機車連環摔,事發就在9月8日上午,在新北環快道路上,一度傳出有10輛機車因此摔車,不過,警方獲報則有4名騎士自摔,幸好送醫後沒有大礙。

騎士:「我一騎到白色的部分,就馬上滑倒  ,麵粉袋是破的,所以是撒了滿地的麵粉,麵粉遇到雨水的話,會變成很濕滑。」
麵粉從天降遇雨水路超滑 騎士接連摔車!警將揪出肇事者

實際將麵粉加入水,原本粉狀的分子,漸漸變成黏糊狀,光用鞋子去摩擦,就會產生勾芡,摩擦係數減少,容易打滑。

物理老師張丕白:「麵粉是屬於澱粉類  ,遇到水的話,就會糊糊的狀況糊糊狀況,會把路面凹凸不平的地方,磨的比較平潤,就像太白粉勾芡的效果是一樣的,使路面變更濕滑,所以輪胎過去時候,抓地力減少就會翻車。」

過去因為路面出現油漬,導致騎士重摔事件層出不窮,這回是麵粉惹禍,警方後續將揪出肇事者,可依《道交條例》開罰3千~1萬8元,也可構成傷害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收到基泰所有監測報告了! 李四川曝後續動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