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妻冒雨嗨嗑南投美食!初嚐「香菜尬1味」讓她好後悔:太晚才發現
胡辣湯姐姐第一次吃到花生捲冰淇淋,盛讚只有台灣人才想得到「香菜配冰淇淋」,她十分後悔怎麼這麼晚才發現。(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台灣美食聞名國際,尤其是便宜又大碗的在地小吃,讓外國友人流連忘返,遠嫁來台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對「南投意麵」早有耳聞,今年恰好碰上睽違8年的南投意麵節回歸,讓胡辣湯姐姐直呼心想事成,當天即使天公不作美,她仍冒雨前去品嚐熱騰騰的意麵。

更多新聞: 遊台灣嚐經典宵夜!日男聽豬血糕作法嚇到不敢試 一吃改觀驚:像年糕


中國人妻冒雨嗨嗑南投美食!初嚐「香菜尬1味」讓她好後悔:太晚才發現
胡辣湯姐姐聽聞南投意麵的由來,源自於擀麵出力時,會發出「噫」的聲音。(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南投意麵的由來眾說紛紜,胡辣湯姐姐聽聞的說法,南投意麵適用鴨蛋汁與麵粉混合,能揉製出筋度較高的麵條,在擀麵出力時,會發出「噫」的聲音,因此有力麵、意麵等稱呼,現場攤販的手沒停過,因為有許多民眾正排著隊,等待熱呼呼的南投意麵。

中國人妻冒雨嗨嗑南投美食!初嚐「香菜尬1味」讓她好後悔:太晚才發現
南投意麵Q滑有勁,胡辣湯姐姐盛讚肉香四溢還帶點甘甜,她一下就嗑光整碗麵。(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胡辣湯姐姐拿到剛出鍋的意麵,滿臉興奮與期待,麵條Q滑有勁,沾上獨門滷肉汁,胡辣湯姐姐指出,肉燥能看出廚師的真功夫,而這碗意麵肉香四溢還帶點甘甜,讓她根本停不下來,沒多久整碗麵就見底,現場除了意麵外,還有各式台式小吃零食,胡辣湯姐姐第一次吃到花生捲冰淇淋,盛讚只有台灣人才想得到「香菜配冰淇淋」,她十分後悔怎麼這麼晚才發現。

更多新聞: 南韓人首選台灣美食!歐巴遊高雄夜市嚐蚵仔煎 滿足喊:就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