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街25戶將拆除重建 受災戶返家「限時」搬家當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基泰大直倒塌後續,受創最嚴重的單數棟住戶,有25戶得拆掉重建,市府2天內也分3次,讓居民回家拿取生活物品,只是每次限時20分鐘,等於60分鐘要搬走一輩子的家當,大熱天下搬得氣喘吁吁,市府連安全帽數量都準備不夠,居民止不住怒火大罵。

更多新聞: 來台受歧視?中國人妻指「多數人自陷受害者情節」:應多觀察多求證

單數棟住戶:「東西都已經搬到這邊來,只是車子要過去載,不行,真的死腦筋。」

家當全擺在地上,大直受災戶好不容易把家中的生活用品,從樓上搬下來,還得再搬出封鎖線外,問能不能通融,把車開進巷子,卻遭到阻止。

單數棟住戶:「車子開的又不是危險區,這樣就不行。」

大直街25戶將拆除重建 受災戶返家「限時」搬家當

怒火實在忍不住,大直街塌陷案,單數棟25戶下陷嚴重,得拆掉重建,受災戶兩天內分三次,回家拿取生活用品,每次限時20分鐘,等於60分鐘。

單數棟住戶:「人員就回答說,等一下等他們都搬下來,然後帽子再輪我們,台北市政府這麼窮嗎,連這種準備帽子都準備不出來,災民已經擔心受怕,已經快一個禮拜了,我進去搬進去,我還要拿到大馬路,請問這是搬家比賽嗎,是不是可以再開放時間,再讓我們進去拿。」

台北市都發局長王玉芬:「我們要看觀測的報告,由技師來認定是不是可以(再加開)取物,那當然在允許的情況之下,一定盡量來讓民眾來取物。」

重建之路漫漫,北市府對基泰建設提出第一波假扣押6195萬,第二次則針對塌陷受災戶,提出2億元假扣押,但第一波卻遭到台北地院駁回,原因是基泰資本額達50億元,且把1億元匯入台北市府專戶,沒有脫產疑慮。

台北市長蔣萬安:「尊重北院的裁定,也會跟律師團隊再來研究是否提出抗告,我們該做的我們一定會做。」

大直街25戶將拆除重建 受災戶返家「限時」搬家當

蔣萬安強調市府一定會協助住戶們,只是除了倒塌棟,附近其他住家,回家之後發現問題一籮筐!

但鐵門變得很難拉,牆壁裂縫還越來越大,樓梯甚至下陷5公分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雙號的住戶以及這附近的住戶,他們的房子還是有繼續龜裂,甚至還有房子有下陷的狀況。」

大直倒塌意外已經一個禮拜,如今住戶只期盼能盡快回復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醫學「落榜頭」控在校生重考害他沒上 提告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