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遭「毒蠍」入侵 專家曝光「用這個」照它捉捕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東部幾處山谷住宅區,近期遇上外來毒蠍入侵,專家利用這種蠍子被紫外線照射,呈現螢光綠的特性來捕捉,政府也教民眾自保,畢竟這種毒蠍雖很少致死,但被螫到可痛不欲生。

更多新聞: 鬼斧神工!岩石風化造出「海豚玩球」24萬人驚呆 背後真相曝

美國加州東部的「柯契拉谷」地區,夜晚組成巡守小隊,每個人拿出紫外線手電筒出任務,頭低低照地板,預防這些小傢伙,侵門踏戶。

生物學教授海斯:「這是亞利桑納或加州樹皮蠍。」

美國加州遭「毒蠍」入侵 專家曝光「用這個」照它捉捕
​​​​​​​​樹皮蠍體型小,喜歡躲在岩石等縫隙中,移動速度非常快,還能輕易鑽進房屋,只需要信用卡寬度的裂縫,樹皮蠍就能爬進來,專家利用樹皮蠍被紫外線照射,出現綠色螢光的特性來捕捉。對這個山谷來說,樹皮蠍是入侵物種,2016年首次發現,被螫到若沒有血清治療,恐相當嚴重。

生物學教授海斯:「被螫到致死的可能性不高,不過可能痛到生不如死,但會沒事的只是會痛一陣子,可能會出現神經中毒症狀,部分系統性症狀會維持多天。」

美國加州遭「毒蠍」入侵 專家曝光「用這個」照它捉捕
其實,亞利桑納和加州樹皮蠍生存力驚人,不吃東西也能活很久,冰凍環境也不怕,由於附近就是蠍子喜愛的沙漠地區,當地未來可能還會頻繁出現。

病媒蚊管控人員高登:「我們很樂意協助附近居民自保,教他們捕捉蠍子嘗試自己除蟲。」

教居民自保,但政府也警告若沒把握能安全捕捉,還是得交給專業人士。

更多新聞: 小虎斑紙箱探頭賣萌!下秒「巨量肉肉」炸出…瓦斯桶身材全現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