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翁章梁:無人機國家隊在嘉義

民視新聞/翁有繼、莊柏驊 台北報導

「2023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一連3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北上出席,強調無人機國家隊就在嘉義。這次的航太展也特別設立亞創中心館,要讓民眾了解國內無人機產業的實力與展望。

更多新聞: 小心被列黑名單!旅宿業者列「奧客行為排行榜」 前3名讓眾人全氣炸

"2023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開幕式,嘉義縣長翁章梁特地北上共襄盛舉,除了逛展,還體驗飛行模擬器。

展場人員一旁指導,但要平穩操控,直呼不容易。同時也當起見證人,見證台灣、土耳其、英國3國無人機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翁章梁:無人機國家隊在嘉義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跟土耳其、英國、捷克無人機業者,也跟他們具體合作。」包括整個零件的供應包括彼此之間共同的研發,或是未來來推動彼此之間兩國的相互認證。

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台灣除了在無人機國家隊,加速自製化快速成長之外,我們也接受到,全球民主自由同盟的國家跟公司,前來協助我們。」

台灣無人機產業,除了與國際合作,也力拚深耕在地化。翁章梁提到,無人機國家隊就在嘉義縣的亞創基地,雖然剛起步,但陸續44家廠商進駐。已經有相當的成績。

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翁章梁:無人機國家隊在嘉義

期盼藉由無人機產業,帶動嘉義,連接台灣,接軌國際,提升嘉義的能見度。更透露,下一個發展點,將插旗民雄。

嘉義縣長翁章梁:「未來在民雄還有一個產業園區,現在小英政府已經確定,由中科院做開發,未來整個無人機標準工廠,包括製造即將在民雄。」透過展覽,要讓更多民眾了解台灣無人機產業的實力與未來。

更多新聞: 妹子收1.2萬水費單嚇傻!嘆「比房租還高」網見一細節勸:先別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