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做成料理!幸福好滋味 愛心午餐櫻桃鴨上桌滿足學童味蕾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萬得福食藝推展協會,推廣學校愛心午餐活動超過10間以上,不過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停辦,今年(2023年)好不容易等到解封,特別選擇具有食農教育特色的大福國小舉辦,除了提供兼具營養價值及健康的菜餚外,更是把有名的櫻桃鴨也搬上桌,要讓小朋友吃得心滿意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當自己家?遊覽車長期占用宜蘭幾米公園停車格 交通處這樣說

一道道佳餚上桌,從糖醋魚丁、沙律蝦球,到可口壽司,甚至還有櫻桃鴨漢堡,當然少不了顧健康的花椰菜和南瓜,國宴等級的料理通通搬上桌,座上賓一一登場。

學童:「(期待什麼)期待吃東西,(真的喔你呢)我也是。」

大福國小學童一個個排好隊,每格九宮格都裝好裝滿,怎能錯過這些好料,而讓他們有口福的,就是來自宜蘭食藝推展協會的這群總鋪師。

用愛做成料理!幸福好滋味 愛心午餐櫻桃鴨上桌滿足學童味蕾

萬得福食藝推展協會總幹事林錦成:「我們選定宜蘭最有名的櫻桃鴨,還有搭配我們的雞肉魚肉青菜,甜點果汁水果等11樣菜色,來滿足我們所有同學的口味。」

宜蘭萬得福食藝推展協會,由一群充滿愛心的餐飲業菁英,及相關行業夥伴所組成,他們辦理愛心午餐的活動行之有年,不過因疫情停辦2年,今年再度捲土重來,特地選在具有食農教育特色的大福國小,要讓小朋友吃得好、吃得飽,也吃得巧。

大福國小校長吳文成:「他們準備了,很多在地的特色食材,包括像櫻桃鴨等,那小朋友都非常的開心跟喜歡,大福國小校長吳文成,而且同時兼顧了,健康營養與美味。」

廚師李世傑:「就用之社會取之回饋社會吧,一方面可以給小朋友吃好吃的,一方面可以廚師之間的互相交流這樣。」

每道菜餚充滿了廚師的好手藝,及贊助者的愛心,這些用愛做成的料理,給予小朋友幸福好滋味,看到小朋友燦爛的笑容,便是廚師們愛的榮耀。用愛做成料理!幸福好滋味 愛心午餐櫻桃鴨上桌滿足學童味蕾

更多新聞: 中秋即將到來 宜蘭毛豬漲喊到每斤118元